3周體重–1kg、腰圍–3cm!一天一餐補足鎂,減肥控血糖- 第2頁

139,065 收藏7

橫田邦信教授解釋,鎂會增加體內新陳代謝,同時減少三酸甘油酯的含量。所謂新陳代謝是指鎂將食物中的葡萄糖轉化為能量,當細胞中含有大量的鎂,它們會依次吸收葡萄糖,並把葡萄糖轉化為能量,減少未消耗的葡萄糖變成三酸甘油酯的機會。

不只減肥,還能預防便秘、降血壓... 功能多多的鎂如何攝取?



鎂的功效多多,就算毋須肥、控血糖,你還是需要鎂的幫助,自然療法專家、醫學博士Carolyn Dean的著作《鎂的奇蹟》指出,鎂的功效包括預防便祕、降血壓、對抗身體發炎、改善失眠等,同時也能對抗壓力,是值得大家重視的營養素;然而,這麼重要的礦物質國人卻普遍缺乏,衛福部曾做一份調查,顯示國人的鎂攝取量大約只有建議量的6成。

補鎂現在做還不晚,如果想多增加日常飲食中的鎂攝取量,建議可多吃以下食物:

  • 蔬菜如甘藍菜、菠菜、結球萵苣;澱粉類蔬菜如南瓜、紅皮馬鈴薯、皇帝豆、牛蒡;海藻類蔬食如紅藻、昆布、羊栖菜。

  • 全穀類如蕎麥、小米、黑麥、燕麥。

  • 堅果類如杏仁、腰果、胡桃。

  • 油品如初榨橄欖油、椰子油、芝麻油、亞麻仁油。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每天一餐吃對,腰瘦了、體重降了,讓你變更「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