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維生素C是蘋果30倍!趁當季吃進護心、養眼等7種好處- 第2頁

46,723 收藏1

釋迦富含兒茶素和表兒茶素,可能減少動脈硬化風險



知道嗎?發炎反應可以導致許多疾病。一般講到發炎就會想到傷口上紅腫熱痛的反應,其實發炎反應不只發生在身體局部傷口,也有全身性的慢性發炎。營養師Stella在她的營養部落格中指出,慢性發炎是一種長期、全身性的反應,會造成許多疾病,除了關節炎、膀胱炎等帶有「炎」字的疾病,還有過敏、自體免疫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常見疾病。

上述釋迦擁有的高抗氧化物質 ─ 兒茶素和表兒茶素在試管實驗和動物研究中都被發現具有強大抗發炎能力,一項研究更表明,與對照組相比,餵食富含表兒茶素飲食的小鼠血液中的發炎標誌物C反應蛋白含量降低了,而較高的C反應蛋白與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硬化和狹窄相關。

吃釋迦可增強免疫力,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30幾倍



大家都說感冒要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才能快點復元。想要補充維生素C、增強免疫力,其實釋迦是很不錯的選擇。

為何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力呢?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解釋,維生素C是一種強效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低身體代謝物對細胞和組織造成的傷害,同時能幫助DNA、黏膜的修復,還能預防因氧化壓力引起的疾病或減緩其惡化。此外,防禦入侵病原體的白血球要正常運作也必須仰賴維生素C,維生素C可說是對先天、後天免疫系統都相當重要。

像其他熱帶水果一樣,釋迦也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含量的30幾倍!吃釋迦是確保足夠維生素C的簡易方法。

吃釋迦心情好,內含維生素B6可減少憂鬱症風險



甜蜜的釋迦不輸蜜餞等甜食,讓愛吃甜點的人感到幸福,事實上,釋迦富含的維生素B6營養素另有調節情緒的功效。

根據李政洋身心診所的網站資訊,維生素B6在所有的維生素裡與憂鬱的關係最大,維生素B6是合成腦中神經傳導物質 ─ 血清素的重要分子,而血清素被某些醫生暱稱為「跟快樂有關的元素」,另外,缺乏維生素B6會導致體內高半胱胺酸濃度增加,這與癲癇和憂鬱等疾病的發生都有關係。維生素B6含量不足可能會導致情緒異常,曾有一項針對251位老年人的研究發現,維生素B6缺乏會使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倍增。

如果覺得心情憂鬱,可試著攝取含有豐富維生素B6的釋迦,一份釋迦(160克)就含有每日參考攝取量的30%以上。

多種抗氧化營養齊聚一堂!釋迦好處多更多,怎麼挑才好吃看下一頁就知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