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網紅瞬間腦中風!台灣年輕人提防腦中風比例飆升至近20%- 第2頁

360,079 收藏3

看到吳朋奉在家中風猝逝,姆士捲感嘆:一定要有住附近的親友能聯絡



姆士捲特意提到,他看到吳朋奉在家腦中風猝逝的新聞時,心裡一陣害怕,畢竟他也是自己一個人住,很怕自己怎麼了都沒人知曉。

姆士捲向大家呼籲:「所以真心希望大家,平時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力壯,很多覺得沒什麼的小症狀,都有可能是警訊」,而且「一定要有住附近的親友能聯絡,就算自己多想了,有個人陪著也比較能防止意外發生」。

文末,姆士捲勸大家不要久坐、少熬夜、少菸酒、保持心情愉悅,且每天要喝夠水,血管才不會硬化。

生活型態健康的人也需注意家族病史、熬夜等風險



腦部結構十分精細,只要出了一點小狀況就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身體機能良好的年輕人,仍不免於中風的陰霾,就算是勤於健身、沒有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的人也需勤於細察自己有沒有任何中風高危因子,比如家族病史、熬夜等。

知名的健身教練、不菸不酒的「筋肉爸爸」就在去年(當時37歲)因為中風倒下了。筋肉爸爸的妻子,同時也是知名健身專家「筋肉媽媽」對於丈夫的中風感到難以置信「他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都標準」。

最後筋肉媽媽歸納出原因,認為應該是會產生凝血問題的家族病史讓筋肉爸爸倒下。筋肉媽媽在臉書上說:「我的婆婆至今得天天吃藥控制腦血管通順;老公的親戚有因為中風死亡的就兩位,一位才20多歲…」另外,也因為夫妻兩人自認生活型態非常健康,因而輕忽熬夜對身體的傷害,經常半夜工作到凌晨3點才睡,清晨6點就起床。事後回想,筋肉媽媽認為熬夜也是造成丈夫倒下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去年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立醫學院公布的一份研究就顯示,每天睡眠時間若少於6小時,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等風險,甚至是罹癌。

家族病史也是中風的重要危險因子之一,即便身體健康、生活型態良好,如果近親之中有人發生中風,或是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就要特別提防中風危險因子。

中風年輕化,佔患者比例遽增!下一頁看這些危險因子要特別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