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更容易掉髪!3種蔬菜、4個穴道幫你留住秀髮

11,002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加班族注意!根據韓國研究,越常加班的人,禿頭風險越高,尤其是經常挑燈夜戰的IT產業族群,更是必須注意的高危險群。

工時超過52小時 男性掉髮風險增



經常加班不只會導致生活習慣無法規律,就連身體運作的機能也會被擾亂,根據韓國慶北三星醫院研究團隊調查超過1萬3000多男性勞工,發現只要每周工作時間超過52小時,接受掉髮治療的比例就越高。


「男性掉髮主要的原因是遺傳和男性賀爾蒙,」仁濟大學一山白醫院皮膚科教授許植(허식,音譯)說明:「頻繁加班與持續性的高強度業務壓力,會妨礙新陳代謝,並且影響毛髮生長需要的氧氣與營養供給,對於毛髮生長有負面影響。」

另外,許醫師也補充,如果一天掉髮超過百根,或者頭髮突然變細,同時胸毛或鬍鬚變粗,也有可能是掉髮的徵兆,必須儘速前往尋求醫師協助。不過掉髮並不是男性的專利,女性們不論年紀,也必須要特別小心。

掉髮是男性專利?韓研究:女性掉髮佔45%



根據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的調查,接受掉髮治療的患者有45%是女性,且主要是從頭頂開始出現毛髮變細的現象,髮線部分則比較不明顯。不過在掉髮發生後,許多人也會開始出現憂鬱症,或社交恐懼症等疾病。


「由於壓力增加,加上西方化的飲食習慣導致的女性掉髮,讓所有年齡層的患者都開始增加,」釜山馬克思威皮膚科診所院長金則勳(김택훈,音譯)解釋:「30歲以下的族群主要因為就業、考試導致壓力過大;30~50歲則是因為生產和養育小朋友,至於50歲則是因為更年期。」此外,甲狀腺疾病與貧血,也是造成掉髮的原因之一。

不論年齡性別都可能有掉髮困擾…下一頁一起做到三件事遠離掉髮危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