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香蕉減肥又助潤腸通便?專家揭密正確吃法

2,289,299 收藏3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食品技師張邦妮】

香蕉減肥?香蕉排便?香蕉當早餐?空腹吃香蕉?香蕉問題大解答!



最近香蕉價格下跌,有沒有趁機多入手呢?香蕉可說是台灣人餐桌上最常見、平凡的水果了,但平凡不代表平平無奇,香蕉可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超級食物,可以幫助排便、補充礦物質、維生素,還可以減肥!



你可能對香蕉這個超級食物有一些疑惑,食品技師張邦妮為大家解答4個關於香蕉的常見問題。 

Q:怎麼吃香蕉減肥呢?



A:香蕉減肥法其實是用香蕉來取代部份的餐點,香蕉中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減少吃零食的欲望,但請注意,這裡說的是「取代」喔!如果還是所有正餐都吃飽飽,再來根香蕉,是達不到減肥的效果喔!

胖瘦並不會因為吃的食物不同而變化,而是取決於熱量的攝取,熱量沒有消耗而囤積下來會變成脂肪,雖然香蕉很營養,但可不是什麼減肥藥,何況香蕉屬高熱量的水果,每100克就有90大卡的熱量,吃過多仍會胖。

如果要用香蕉減肥,就要把香蕉食用量包含在一天總攝取量中,而不是隨時都放心吃。

吃香蕉助排便,吃對種類才有效!早餐吃香蕉對身體好不好?解答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