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香蕉減肥又助潤腸通便?專家揭密正確吃法- 第3頁

2,289,319 收藏32

Q:空腹可以吃香蕉嗎?



A:網路上說:「香蕉含有大量的鎂,所以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鎂含量快速升高,造成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衡,導致心血管收縮而心臟不適。」

這個說法並不是完全正確的!因為人體在正常的運作下,會自行調節血液中的鈣、鎂的濃度。若非靠藥品或其他額外補充品來大量補充鎂,只靠天然食物來補充,並不會導致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衡,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喔!

如果還是不放心,或是體質比較弱的人,可以選擇在「餐與餐之間」吃香蕉,大約飯前1小時或飯後2個小時左右吃,也是滿好的方式!


看完以上四點以及香蕉的營養成分,做個小小總結:



  1. 香蕉是很棒的水果,但早餐不要只吃香蕉,要搭配其他含有蛋白質或油脂的食物一起食用。

  2. 如果要減肥,必須特別注意一天的總攝取量。

  3. 熟香蕉(黃色帶有斑點)才有防止便秘的效果,青香蕉或沒熟透的香蕉,反而會加重便秘喔!


本文授權轉載自食品技師張邦妮 網站文章

作者簡介: 食品技師張邦妮,安心食代食安知識網創辦人。曾任職於國內知名食品廠及五星級連鎖飯店。期許自己成為食品安全的專業把關者。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撿便宜又更健康!4個QA帶你吃對香蕉「順便」變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