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營養提高12倍!金針菇這樣吃清血清腸、消內臟脂肪

213,729 收藏34
金針菇冰塊、乾燥金針菇成為熱門養生食品,低成本又簡單、健康,尤其金針菇的食物纖維更是高麗菜的兩倍,能刺激腸道蠕動,有效打擊便秘,富含健康的成份,讓日本各大電視台爭相報導。

驚人吸脂力,別再叫我泡芙人

菇類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食材,其中功效最顯著的就是金針菇。東京農業大學農業博士江口文陽經研究發現,金針菇中的菇類甲殼素(菇抽出物)含量排名第一,食用一週以上,就能減少血液、內臟中多餘的脂肪,讓排便順暢。

菇類甲殼素與一般蝦子、螃蟹所含有的甲殼素不同,除提高抵抗力,還能抑制脂肪吸收。現代人缺乏運動,就算看起來不胖,身體還是堆積過多脂肪。經過人體實驗,金針菇可以有效減低內臟脂肪,拯救「泡芙人」脫離肥胖疾病的危險。

菇類甲殼素還有抑制血小板凝結的功效。可以讓血液變得清澈,流動更順暢。一旦血流通順,就能穩定血壓、改善虛寒體質,到了冬天也不會手腳冷冰冰。

每日100克,瘦身、排便不復胖

金針菇另一項優點是含有豐富食物纖維。菇類纖維不容易被破壞,比一般蔬果更能幫助排便,其中金針菇的食物纖維更是高麗菜的兩倍,能刺激腸道蠕動,有效打擊便秘。

研究發現,60公斤的成人每天吃100克的金針菇(約半包)最能發揮功效,但因為纖維含量高,最好將它切短烹飪、慢慢咀嚼,才能充分破壞細胞壁。

金針菇同時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但脂肪很少,100克只有22卡熱量,同時也是世界拳擊與健美選手共同會選擇的餐點類型。此外它豐富的鉀、蓋、磷等礦物質,還可以穩定神經,舒緩因減肥產生焦慮,減少復胖機率。

不敢吃金針菇怎麼辦?金針菇冰塊不但能解救不愛吃、不方便天天吃的人,粉碎金針菇堅固的細胞壁後再冷凍,還能讓菇類甲殼素更容易被吸收,日本暢銷書籍《金針菇減肥力》一書中,就提到金針菇製成冰塊後,可以將「磨菇類甲聚醣」提升12倍,把營養發揮到極致。

金針菇冰塊,在家輕鬆做



【材料】
金針菇300克、水400毫升

【步驟】
  1. 切掉金針菇蒂頭(尾端有屑的部分),再切成4等份。
  2. 將金針菇和水放入果汁機,打成糊狀。(約30秒)
  3. 把糊狀金針菇放進鍋子加熱,煮沸後轉小火,熬煮1小時。注意要從底部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4. 放涼降溫後倒進製冰盒裡,再拿去冰箱冷凍。
  5. 做成冰塊後用密封袋或保鮮盒封存,就完成了。

金針菇冰塊可做為高湯塊,放入火鍋、咖哩或湯裡燉煮,也可以微波溶化後和其他食物一起翻炒。只要一天3塊,就能攝取足夠營養,讓金針菇融入每日飲食中,簡單又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