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發紅顯示血濁、眼周發黑當心腎病!8種臉色看出健康地雷

39,856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安保徹、石原結實、福田稔(日本三大名醫)】

手、臉和鼻頭發紅



症狀
手足和鼻頭會發紅,是透露身體有瘀血狀態的訊號。也就是說,血液已經呈現汙濁狀態,此時應該盡快設法將汙濁的血液排出體外。

其他如牙周病、牙齦出血、痔瘡發作時的出血,也是身體希望能去除瘀血的徵兆。

原因
在瘀血的狀態下,微血管會擴張,所以會使得手腳、臉和鼻頭發紅,這是隨時準備流出血液的訊號。此外,長期持續的血流不良表徵,比例較高的有,痔瘡、靜脈瘤、腦梗塞、心肌梗塞等。

在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發作而突然昏倒的人裡面,有九成都是有手、臉或鼻頭發紅的現象。

只要觀察周遭人們就可以發現,有這些徵兆的人,血液循環都比較差,容易產生肩膀酸痛和頭痛的症狀。酗酒的人常有的酒糟鼻,就是因為肝臟無法及時對酒精解毒而呈現瘀血現象,有時也是肝臟和胃已經出問題的訊號。


解決方法
瘀血的成因包括過量飲食、壓力過大、運動不足、體溫太低,只要改善血液汙濁狀態,瘀血自然可以變好。

■從臉色看身體的健康狀態

淡粉紅色
健康的臉色。

深紅色
因高血壓、精神渙散、興奮狀態而導致頭部充血。

泛紫的紅色,也有發熱
瘀血的訊號。若伴隨著臉部表面浮現出血管,頰骨和鼻頭的微血管擴張,那就是血液汙濁的證據。酗酒、慢性酒精上癮症和肝硬化的患者,常常會因為鼻頭微血管擴張而導致鼻頭發紅。如果鼻頭發紅,加上手掌的拇指與小指根部發紅、手掌出現紅斑,就有可能罹患酒精引發的肝臟障礙。

臉色黃泛黑、帶土色…更多臉色透露的健康秘密,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