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賺進4千萬、買3間房!7年級生超強選股密技大公開

829,157 收藏3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想靠投資致富卻總是事與願違,原因到底出在哪?有「少年巴菲特」之稱的陳飛龍在股海有10多年經驗,現任知名的台股講師;他的過人之處是不靠任何特殊背景加持,卻可以在26歲時,藉由股市獲利買下3間房,讓人不禁好奇是如何辦到的?看完他的故事,對投資迷惘的你或許會有一些啟發。

圖/台股講師陳飛龍提供

不敵金融風暴,爸爸的退休金賠掉了一半



除了暴發戶之外,平凡人想致富是許多人不敢做的夢,但是用對方式,或許並非想像中的遙不可及。陳飛龍在《單身行不行》節目分享,2007年股市火熱時,他的父親剛好屆齡退休,母親認為可以把退休金買入鴻海股票,當時從200元一路漲到300元,對他們來說簡直如虎添翼......

後來下跌再下跌,陳飛龍的家人認為龍頭股終究有一天會漲回來,因此不疑有他繼續加碼買進;但是好景不常,金融海嘯發生時,鴻海股價一路跌到50元,眼看態勢無法回升,陳飛龍的家人只好忍痛賣掉,最終慘賠百萬。

這也讓陳飛龍開始反省,以往買賣股票都是以技術分析為主,股價漲就開心,下跌就開始焦慮,心情起伏如同猜謎般的不穩定;他認為這並不能讓他長期獲利,就算是大型的權值股,遇到空頭市場,也是必死無疑。

因此,原本念電子系的他,決心了解金融知識,在插大時選擇與自己本身專業相近,又可以學習理財的資管系,從此踏上投資之路。


用第一桶金賺到4000萬,買下3間房



一心想改善家裡財務困境的陳飛龍,卯足全力鑽研投資學問,剛好那時遇到深諳投資市場的教授黃錦川,開啟了拜師學藝之門;根據《鏡週刊》報導,他當時白天上基礎財報課,晚上再選修在職專班的投資實務課,但是扎實的課程訓練還不夠......

陳飛龍學以致用,跟著銘傳大學資管系黃錦川教授研究產業發展、財務體質、公司價值,從中找出績優股,當時瑜伽、登山蔚為風潮,黃錦川教授看中生產機能衣的儒鴻,建議學生可以透過基本面來檢視。

陳飛龍謹慎追蹤其營收表現,發現儒鴻已經超越同業,於是,他在70元時分批買進,隔年就漲到250元以上;他在這時開始賣出,資產就此瞬間增長4千萬,實現他當初想替家人雪恥的目標,也買下三間房子,那年他26歲。


圖/台股講師陳飛龍提供

買了三間房後,靠著穩健投資再累積3000萬資產!下一頁公開投資達人的超強選股密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