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拖吊刮傷能求償嗎?正被拖吊可以停止嗎?車主顧權益3件事要知道

65,55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日前新北市有一輛BMW違規停靠在紅線區,警方獲報後到場拍照取證後,由公辦民營拖吊場的拖吊車上架拖走,不料駛離沒多久,拖吊車吊架突然左右晃動,導致BMW的前保險桿脫落、凹傷,所幸拖吊場業者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類似這種因拖吊造成車損的情況層出不窮,雖然不違停就不會發生這種愛車損傷的狀況,但是如果遇到車子被拖吊的狀況,除了要繳拖吊費用與保管費,還是有其他眉角需要注意,車主要如何保護自身權益?


領車發現愛車有損傷,申訴必知的3件事



違規停車吃上罰單是基本,以台北市為例,小型汽車的拖吊費用就要繳上900元,另外還須繳交拖吊場的管理費,對於一般市民來說都算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除了繳錢之外,有些民眾到保管場領車時發現愛車有損傷,這時該向誰申訴呢?首先,先釐清車子損傷是因為現場警方指揮不當所致,還是拖吊業者執行拖吊作業時所導致。根據新北市交通局公告指出,民眾對於車損情狀,想要申訴有3大注意事項:

  • 領車必須檢查車況:車主領車時,必須在離開保管場之前向管理單位提出申訴,由車主與逾放場或拖吊場協商達成協議;如果已經離開現場,拖吊業者有權不受理。

  • 向交通大隊申訴:如果車主懷疑車損是拖吊業者所致,可以向交通大隊申訴,請務必告知車輛或紅單號碼;若經查證屬實,車主就可向拖吊業者請求賠償。

  • 請求舉證協助:車主欲查看採證照片,可向逾放場或拖吊場請求提供查看;如果執勤員警執行拖吊作業時,導致車輛內部損壞(例如變速箱、中控鎖損壞或底殼破損等),若無法從相片或錄影中取得證據,必要時車主可請原廠商鑑定。

發現車子正要被拖吊,可以阻止嗎?下一頁看看規定這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