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機賣股票最能賺錢?美國研究:股價漲停收盤竟有這1規則

86,916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內藤誼人(日本心理學家)】

股價漲跌,天氣好壞有影響?



我們的心情受當日天氣的影響很大。

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晴天的話,心情也跟著放晴,腳步輕盈;反之,要是下大雨、刮大風,就會鬱鬱寡歡,甚至想發火。

或許大家都是憑感覺得知心情會受當日天氣影響,但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大衛.哈許雷法教授,則是對這項推論做了進一步的研究。

「天氣晴朗,人人心情大好。這種時候,衝動血拼的例子應會增加。若是這樣,表示天氣晴朗,股價就會上漲吧?」 哈許雷法教授為驗證這項假設,調查了26個國家的天氣資料與該國的股價資料,期間從1982年到1997年,共15年份。

果真得到如同假設的結果。這些國家,全都是好天氣當天的股價以漲停收盤。天氣晴朗,心情就容易愉悅,這點可說從這裡驗證出來了。


話說回來,不是好天氣的日子,情況又如何呢?大雨徬沱或大雪紛飛時,股價便會跌停嗎?

根據哈許雷法教授的調查,並沒這回事。下雨和下雪,與股價漲跌無關。能確定的只有好天氣會對股價造成影響而己。

我是心理學家,不是經濟學家,因此無法根據經濟指標來預測股價。不過,由於知道好天氣股價會上漲,因此想賣股票的話,就選在好天氣時脫手吧,應該能賣個好價錢。


大部分人都是看氣象新聞來判斷是否穿外套或帶傘(這樣沒什麼不好啦),但知道可以根據氣象新聞來預測明天的股價,甚至是週末的股價,不也十分有趣嗎?

本文摘自《厲害的人,都懂這些心理學》/內藤誼人(日本心理學家)/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如何挑對時機出脫股票?研究發現:通常「這天」股價都會上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