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人大買,股價為何漲不上去?一張圖掌握價格上漲的訊號- 第2頁

394,940 收藏0

那大戶他們是怎麼買股的?買量大,真的能不影響股價嗎?



那要怎麼在「不會讓股價上漲」的情況下,能進行大肆囤貨的動作?按照第一段的描述,只要不連續成交在外盤,股價就不會瘋狂上漲。

所以,要連續成交在內盤嗎?當然也不是,這樣會讓股價下跌,嚴重一點,引起市場的連鎖停損效應,可能會害股價大跌,這也與目的背道而馳。

直接將委託單掛在靠近成交價的委買單等成交



最有可能就是採取被動的做法,直接將委託單掛在最靠近成交價的委買單,等待有人願意賣股票。

另一個不採取主動的原因還有一個,會創造多於的「成交量」,因為這很有可能會「驚動市場投資人」,當注意到的人越多,就越難控制股價了…

結語

1. 股價會上漲,得要有人買

但有人買不一定就會上漲,「成交在哪」才是股價漲跌的關鍵。

2. 有人大買股票,股價不漲的原因是

他們基於「某種理由」,不樂見股價太貴,所以會利用「被動」的方法來囤貨。

以後當有人問你股價為什麼會上漲時,千萬別再說,有人買,股價就漲啦!

本文獲得「PETER投資去」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作者Peter簡介:
本名闕壯玟,擅長籌碼與技術面,從中找出特定主力的動向,並且找出符合人性的進、出場點;相較於短期無根據的投資,更相信長期獲利的系統。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有人買,股價一定會漲?想抓住狂飆股機會,先看專家解答股價的秘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