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少10kg、血管比實際年輕20歲!日醫實行10年的養生秘方就靠這碗- 第2頁

431,091 收藏16

材料及調理方式都很簡單,也可做成冰箱常備菜,隨時想吃就吃。如果沒時間吃早餐,可以喝一杯蔬菜湯(汁)代替咖啡,晚餐時,請先吃一碗蔬菜湯,或者只吃蔬菜湯也行。

吃生菜的話,由於蔬菜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植化素」所具有的「抗氧化力」難以發揮出來,但烹煮可以提升它的效果。與其吃生菜沙拉,攝取有效成分豐富的蔬菜湯,才具有預防癌症及生活習慣病的功效。

喝蔬菜湯可以自然瘦身,也能讓血管恢復年輕


許多癌症患者的家屬問我「該吃什麼好?」,促使我研發出這個「救命蔬菜湯」。後來,我聽到許多與患者一起吃蔬菜湯的家人對我報佳音,例如有人變瘦了,有人血壓下降了,有人糖尿病改善了等等。

其實,我已經持續吃這種蔬菜湯超過十年了,比起沒吃之前,體重減輕了十公斤,血管年齡也比實際年齡年輕二十歲,維持在四十八歲左右。我的醫院也有開設減重門診,指導大家利用蔬菜湯來減重。

我們的減重門診會指導大家飲食的順序,這個方法已經幫助很多人減重成功了。「救命蔬菜湯」除了可防癌,還具有各種健康功效。還有什麼東西像蔬菜湯這樣一年四季隨時可取得,而且效果如此驚人呢?


一天一碗,只喝湯也OK!



我建議大家早晚各吃一碗「救命蔬菜湯」,也就是一天兩碗。如果有困難,那麼早餐或晚餐吃也OK。我的患者中,有人利用早餐吃一碗蔬菜湯,體重就減輕了三公斤,三至四個月後,脂肪肝的情形也改善了。

最好連燉煮的蔬菜也一起吃,但只喝湯也無妨。蔬菜的有效成分經過一定時間的烹煮,會大量溶解於湯汁中而更容易吸收。到這裡,我快馬加鞭地說明了「救命蔬菜湯」,不知勾起各位的興趣了嗎?

如果你不想為健康問題煩惱,想要精力充沛地活下去,請務必參考本書,嘗試我大力推薦的「救命蔬菜湯」。這種湯,肯定會成為你預防癌症及維持健康的最佳夥伴。

本文摘自《救命蔬菜湯 防疫抗癌不生病》/高橋弘(麻布醫院院長)/三悅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一年四季都能取得的天然保養!日醫師:就靠這碗瘦身兼顧血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