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抗發炎、抗氧化、抗病毒!搭配6飲品增加薑黃素吸收

69,671 收藏0

研究證實薑黃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效抑制病毒活性。薑黃主要的有效成分是薑黃素,約佔薑黃的3-5%;

薑黃素是一種多酚類成份,研究證實薑黃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抗病毒、抗菌等功效,並對於許多疾病如癌症、糖尿病、肝病及腎臟病等具有治療或改善的效果。

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病毒、細菌的天然防禦力。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效降低人體生病的機率。今年全世界民眾都受到新冠肺炎病毒(Coronavirus disease 2019)的侵襲,尤其免疫力差的更容易受到冠狀病毒或此類流行病毒的感染。

那為什麼全世界許多的專家學者均建議多食用薑黃呢?

  1. 改善流感造成的不適症狀:

    因為人體感染流感病毒時,可能會伴隨有發燒、喉嚨痛與咳嗽等發炎症狀,薑黃具有抗發炎功效,可以有效抵抗病毒感染,並改善呼吸道的不適症狀。

  2. 改善呼吸不適症狀:

    當人體因病毒感染或有過敏反應時,可能導致有支氣管疾病的人,會因人體免疫力較低而面臨較多問題。薑黃素可以增強免疫力有助於解決此類問題,有效改善此類呼吸不適症狀。

  3. 改善呼吸道感染問題:

    流感病毒感染可能導致支氣管發炎、咳嗽,嚴重甚至產生肺炎或呼吸困難。這與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有關,並可能導致肺組織的損害。薑黃素可以抗發炎、抗病毒與抗菌,有效改善發炎反應或緩解黏膜充血,並避免呼吸道的感染,進而改善呼吸問題。

  4. 增強免疫力:

    薑黃素有助於增強人免疫力,並有助於抑制病毒複製與感染,有效降低病毒數量。
薑黃素有助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但薑黃素為脂溶性成份,因此薑黃素必需透過特殊媒介才能讓人吸收,在天然薑黃粉中含有高量薑黃精油與薑黃多醣可以有效幫助薑黃素的吸收。此外研究發現薑黃精油、多醣、胡椒素、兒茶素、胺基酸、蛋白質、卵磷脂、油脂等成份,均可以有效增加薑黃素的吸收與生物利用度。因此平常食用薑黃時,建議民眾可以搭配綠茶、烏龍茶、牛奶、豆漿、蜂蜜水、咖啡等飲品來增加薑黃素的吸收,而且相關飲品建議以溫熱約60-80度效果更好!

紅薑黃粉建議食用份量為成人每日食用5-10g薑黃粉,小孩每日食用3-6g薑黃粉,此份量需分2-4次食用。

免責聲明:本文為薑黃科學研究資訊,若要進行任何治療,請先諮詢醫學專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