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軍翔自曝曾「頭部長瘤」開刀摘除!脂肪瘤少惡性但這2情況需警覺

106,328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知名偶像劇演員賀軍翔近日出席活動時驚爆腦部長瘤動刀,他表示不良的飲食習慣讓他頭部長了一顆脂肪瘤,甚至一度壓迫到腦部,最後不得不開刀處理。

賀軍翔近日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聊起拍戲歷程,表示演員工作時會習慣戒除美食,但休息時就會大吃,大約5年前,賀軍翔因為飲食不正常加上健身需要喝高蛋白,一度胖到80公斤,為了急速瘦身開始亂補充營養、胡亂健身,結果某天摸到頭上有一顆腫腫的,就醫檢查後發現長了脂肪瘤。



圖片來源/賀軍翔臉書粉專

高脂飲食與精緻糖會促進腫瘤生長



關於長脂肪瘤的原因,賀軍翔透露:「醫生說是因為吃高蛋白、補充錯的東西,營養攝取太多導致的。」

原本他還不以為意,結果後來腦袋竟然感到脹脹的、有壓迫感,最後才決定聽醫師的話動刀切除腫瘤,所幸為良性腫瘤,切除腫瘤後身體就恢復正常。

很多人認為脂肪瘤與脂肪有關,因此有「發胖容易得脂肪瘤」的說法,實際上,根據日本整形外科學會的研究資料,皮下脂肪細胞不斷蓄積、增大所導致的脂肪瘤,其詳細成因至今仍無法辨明,所以不一定肥胖者就容易得脂肪瘤,瘦子就比較不會。

脂肪瘤是常見良性腫瘤,但如果出現這2種情況務必當心,需要懷疑是脂肪肉瘤(一種由脂肪組織長出的惡性腫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