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演講經驗,她的講座卻人氣爆棚!素人阿嬤成功心法:憑著勇氣去吧!

8,74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潘世芬(旅遊影音部落客)】「Lucas阿嬤愛旅行,您好。我們是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邀請您在長青大學的講座中,安排一堂熟齡旅遊演講。」粉絲團私訊跳出來這段話。

「我從來沒有演講經驗,不行喔。」我根本沒有想過這種事也會連絡上我,立即一口就回絕。

我在從台中回台北的國光號上,再次接到督導吳佩蓉電話邀約:「阿嬤,你的旅遊經驗這麼豐富,長青大學的老人家,都是個性很溫和的老人家,你不用擔心啦!」、「採取雙主談,有引言和回答,像綜藝節目那種對答。」

「我可以教長輩規劃旅程,若是家人不出門,可以自己旅行或是揪朋友一起團遊。可以介紹對熟齡族更輕鬆的一日遊:像三峽的玩法,可以聽在地職人導覽,大地養生午餐後可以做藍染,季節性可以醃梅。」

霹靂啪啦地說了一大串話,發現已經迫不及待分享講一場「熟齡族愛旅行」講座。


這下可妙了!

我連PPT簡報都不會做啊!



下一通電話就是打給實力派好友陳柏安導演,他很乾脆答應立即下水答應救我上岸。我到三峽甘樂文創安導工作的地方,用一卡皮箱裝進電腦和硬碟及幾套定裝服,我需要拍一張宣傳照。

安導教我PPT上傳照片與字幕的技巧,就去忙工作了。我很認真地做了60張素材,等到他下班時間來看我進度,眉頭深鎖:「你的主題不明顯,介紹很多景點,可是聽眾得到什麼?喔,你去過這些地方?」這份花了8小時製作的簡報,心甘情願被打回原點。我知道願意說出良心建議才是益友。

敢學、敢做,幾歲都不晚!下一頁看素人阿嬤如何做到:從完全不會做PPT、到一年能辦4場講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