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腦脹 多吃黑芝麻、核桃

22,365 收藏2
忙碌的生活步調,常常讓你頭暈目眩?小心!這可能不只是一時間忙碌所造成的,而是身體告訴你的小警訊。日本主打中醫養生概念的藥日本堂將其分為三大類型的頭痛,水滯型、血虛型、氣虛型,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症狀,也有不同的食補技巧。該如何對症下藥讓身體更健康!

1. 黑芝麻
經常性的熬夜睡眠不足,會造成血液無法正常循環,過度集中於下半身,讓腦部缺血而產生昏眩症狀。黑芝麻對於血虛有所助益外,還能促進臟器運作,改善代謝情形。

2. 核桃
過度疲勞、長期壓力大,常會讓人感到頭暈眼花,氣虛型的頭痛是由於體內的氣過度積累在頭部,核桃能夠有效改善氣的循環,安定精神、減少煩躁感,對於補充精力也相當有助益。

3. 金針
生活壓力大常讓你頭痛?那你應該是屬於水滯型!主要是因為心理壓力造成體內氣無法正常運行,使得水份代謝出現異常,金針中促進水份代謝的功能,能血液運行更順暢,同時還具有安定精神、改善昏眩症狀的作用。

資料來源:《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
作者:藥日本堂/監修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①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兒科臨床副教授麥可‧楊研究團隊發現,懷孕的媽媽如果一星期吃5份以上堅果、花生,孩子最不容易對這些堅果、花生產生過敏反應

②堅果熱量: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因為堅果裡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身體的「壞膽固醇」,但是堅果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③堅果保存:如果是一次買一大罐,由於常開關,堅果容易產生自由基,反而會讓原本的營養價值變質,所以最好是購買小包裝,每次攝取剛好的份量。

④好的堅果,要以低溫慢慢烘焙,雖然費時,但是可以將油脂逼出,讓堅果香又脆,並且保留原始養分,如果以高溫油炸,堅果反而會吸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