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朴信惠的美顏秘方!自製蜂蜜水保養髮膚、整腸抗氧化

16,53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香甜的蜂蜜自古以來就在各國傳統醫學之中受到重視,不但被用來治療便秘腹瀉、嘴破,還有消除疲勞、養顏美容等好處,更被醫師稱為「可以吃的保養品」,據說知名韓國女星朴信惠的一大美容秘方就是蜂蜜。跟著韓國醫學博士自製蜂蜜水隨時取用,一次獲取蜂蜜的多種好處吧!

蜂蜜營養多多,整腸、美容樣樣行



日本田井醫科診所院長、飲食療法專家田井祐爾表示,蜂蜜的營養相當豐富,成分高達約180種,同時蜂蜜不容易造成胃腸、代謝負擔,能有效率地補充營養。古歐洲就將蜂蜜視為便秘腹瀉的特效藥,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也用蜂蜜來治療嘴破,或作為整腸食物。

此外,蜂蜜也被稱為「可以吃的保養品」,田井祐爾指出,攝取蜂蜜的強大抗氧化力能幫助抑制體內活性氧,因此具有延緩老化等效果。

椿漢方診所院長、韓國醫學博士安珍永也表示,蜂蜜具有消除疲勞、保護皮膚及消化器官的作用,同時蜂蜜的性質偏熱,能幫助溫潤內臟,蜂蜜的糖較細小,更容易被身體吸收、轉化為能量。

蜂蜜也在韓國傳統醫療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韓方藥「瓊玉膏」等,主要材料之一就是蜂蜜。因此在韓國,民眾也會自己製作蜂蜜水作為日常的保健飲品。

除此之外蜂蜜還能幫助養顏美容,具有幫助促進髮膚細胞修復、再生的效果,許多韓國藝人都是靠蜂蜜來美容,也是答謝他人恩情常用的珍貴禮品。根據日本電子媒體報導,韓國知名女星朴信惠(박신혜)的美容方法之一就是吃蜂蜜,據傳,他的祖父從事養蜂業,因此朴信惠從小就開始吃蜂蜜,也許這就是他美麗的秘密之一。

自製養顏美容健康蜂蜜水



安珍永也推薦了簡單的蜂蜜水做法,簡單自製放冰箱冷藏,隨時都能取出飲用。

材料(容易製作的份量)

蜂蜜2大匙(約40g)。
水500ml。
※蜂蜜可依喜好調整份量,冷藏約可保存2~3天。注意1歲以下幼兒不可食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韓國女星從小就靠這一味養顏!不易疲勞不易老,在家DIY蜂蜜水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