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淋浴 強化自律神經

28,560 收藏6
一年春夏秋冬有四季,跟隨著大自然的腳步,生理時鐘也隨著季節出現變化。一年之中,又以初春時節天氣變化最大、溫度差異也最大的季節,對於身體的自律神經帶來劇烈衝擊,無法順利適應,進而導致畏寒、失眠、關節痛等等症狀。若同時再加上生活環境的變化,像是工作或課業上的變換,可能會再加重不適的狀況。

所以,要調養身體得配合著季節,針對當季的天氣、當季盛產食材,隨時來調著自己的生理時鐘,讓自體的自律神經能夠保持在平衡狀態。日本身心醫學學會評選委員伊藤克人只出了幾點

跟隨季節調整身體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1. 運動
此時可以透過規律運動來調整生理,除了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新陳代謝之外,體溫也可以藉由運動而進行調理。而運動促使大腦分泌的腦內啡,也能夠讓心情變得較為輕鬆愉快,對於保持自律神經的平衡很有幫助。

2. 淋浴或半身浴
經由淋浴來刺激交感神經,能夠提振精神、振奮情緒,同時讓體溫升高,讓身體更有活力。或者以半身浴的方式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只要持之以恆的實行,就可以讓自律神經重新恢復平衡。

資料來源:《1日5分鐘,搞定自律神經失調》
作者:伊藤克人/監修
出版社:方舟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