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怎麼辦 多吃山藥、蓮子保護腸胃

22,296 收藏4
【早安健康/繆葶】你是不是每次吃完大餐就拉肚子、或是考試前就一直跑廁所?你有著沒做甚麼但一直拉肚子的困擾嗎?分為氣滯型、氣虛型、水滯型的拉肚子狀況,有各種不同的肇因,但靠著適切的飲食,都可以有效改善!

日本提倡天然飲食的藥日本堂整理了各種對腸胃症狀改善有益的食物,對症下藥,讓你脫離腹瀉煩惱!

1. 山藥
山藥中富含的消化酵素,能夠健胃整腸、抑制腹瀉症狀,提升分解蛋白質的效率,對於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著不錯的效果;黏稠的黏液還能保護胃部,所以生吃效果更好!


2. 蓮子
從古至今都被視作珍貴食材的蓮子,具備提高消化系統運作能力的功效,也能夠止瀉,強化腸胃,同時也能夠提升腎臟的運作,具有安定精神、養血補虛的效果。

3. 梅子
有機酸豐富的梅子,能夠加速新陳代謝,有效抑制不好菌種的孳生,讓身體能夠快速將廢物排除,進而消除疲勞。而梅子中的酸味與鹽分,可以調整腸胃不適症狀,並緩和刺激胃酸分泌,達到幫助消化的效果。

資料來源:《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
作者:藥日本堂/監修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