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數羊了,好睡眠是「吃」出來的!睡前一杯芝麻素牛奶讓你一覺到天亮

43,604 收藏3
現代人常因忙碌的生活步調與壓力造成睡眠品質不佳,對健康造成隱憂。根據2019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新調查,全台灣每10個人就有1人會為睡眠障礙的問題所困擾;根據食藥署更早的統計,國人居然服用超過3億顆安眠藥!其實想要睡個好覺,除了調整生活型態之外,最簡單的方法是「吃出來的」!平時攝取安定神經、有助入睡的食物,便能慢慢改善睡眠品質,也是最不傷身的助眠良方。

睡前一杯熱牛奶可以幫助放鬆,更好入睡


日本睡眠學會醫學博士坪田聰建議,要多攝取含有「色胺酸」(tryptophan)的食物。色胺酸是一種必需胺基酸,也就是代表非得藉由飲食攝取不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色胺酸在體內實在太重要,因為它是血清素的前驅物,血清素可以合成為褪黑激素,而血清素與褪黑激素都與睡眠息息相關。就有學者曾經指出,如果是躺很久都不易入睡,服用色胺酸可有效縮短入眠時間。

事實上,常見的牛奶便是富含色胺酸的典型食品,有助於調節生理時鐘,提高睡眠品質。且牛奶含有鈣、磷、鐵、維生素B2等成分,是相當優質的營養來源。

芝麻素可幫助穩定情緒 ,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天然成分幫助好眠

此外,目前最新崛起的營養成分-「芝麻素」,其實也是理想的天然助眠食材!由芝麻所萃取的芝麻素,是近年受到各方注意的植化素之一,它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廣為營養師、醫師推薦,應用於許多保健食品當中?

據分析,芝麻素能舒緩緊張的身心,改善疲勞、幫助睡眠,是一種對人體健康多所助益的天然成分。不過芝麻屬於堅果油脂類,一粒芝麻只有不到1%能被萃取為芝麻素。如果直接食用芝麻可能會過量攝取其脂肪,也不容易消化吸收,建議可以選擇含芝麻素萃取精華的產品,相較直接食用芝麻更有效果,也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芝麻素加入熱牛奶,補鈣補眠雙效成分  更可穩定身心,給你夜夜都好眠

芝麻素與牛奶都是溫和的天然食材,也都是優質的營養補充品,擁有幫助睡眠的功用,兩者相乘,助眠效果更加倍。忙碌的現代人若在天然、方便與營養層面上考量,可以選擇值得信賴、內含芝麻素與牛奶營養兼具的奶粉品牌,相當方便保存並沖泡食用。而且高鈣奶粉富含鈣質,是我們每天補充鈣質的重要來源,養成好習慣,每天一杯,便可夜夜補鈣又好眠!

建議在睡前3~4小時吃完晚餐,讓腸胃有足夠時間消化,然後睡前30分鐘-1小時喝一杯溫熱的高鈣低脂芝麻素牛奶; 天然的牛奶與芝麻素也可以穩定神經,補足每日所需鈣含量,不僅CP值高,更能順利提升睡眠品質,睡得更快、更沉。

辛苦了一天,要想好好給自己一個深深的休息與好眠、每晚飲用一杯溫醇美味的芝麻素奶粉飲品,彷彿是用最溫柔的方式對疲累的身體說一聲晚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