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高的人,60%都有這特徵!1習慣就能帶來變有錢的6種好處

131,390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山下誠司 (EARTH HOLDINGS公司董事)】

有六成高年收的人是晨型人



調查顯示,晨型人的年收比夜貓族高。年收未滿四百萬圓的人之中,晨型人只占三成;年收達一千四百萬圓以上的人之中,晨型人就高達六成以上。隨著年收愈高,晨型人的比例也愈高。

早起與年收或是工作績效之間,有以下六項關係。

【1】早起會讓人有明確的目的意識
【2】早晨的一小時,能完成下午四小時份的工作
【3】早起的優越感,有助於建立自信
【4】早起能讓人理性思考
【5】提早兩小時上班比加班兩小時更容易被肯定
【6】早起能讓人愛上工作

下一節會進一步介紹【1】∼【6】的詳細內容。

早起能提高年收的六個理由

① 早起會讓人有明確的目的意識
剛開始,我雖然一大清早進了公司,但不知道該做什麼,就只是在店裡東摸摸西看看。但是又覺得:「好不容易早起了,結果什麼都沒做,未免太不值得。」所以,我開始思考如何運用時間,例如掃除、發傳單等等。

沒有目的性的早起,就只會無所事事,最後又回去睡回籠覺。人需要目的性,所以只要明確知道早上要做什麼,就能幫助我們養成早起的習慣。明確訂定目的和該做的事之後,就能讓思維從打發時間轉變成利用時間,平時也就不會懶散。

② 早晨的一小時,能完成下午四小時份的工作
大腦在清晨的時候是神清氣爽的狀態,所以能提升工作效率。而且,上班時間會有客人來訪、電話詢問,會占用上班時間。早晨的話,就不會被人打擾,能專注工作。


早晨的專注力高能讓工作順利完成,工作起來更得心應手,所以白天要用八小時完成的工作,只需要上班時間前的兩小時就能完成了。

上班時間前的兩小時,相當於上班時間的八小時。假設每天的工時是八小時、早晨的兩小時相當於一天份、日間的八小時也等於一天份的工作量,一天加起來就能完成兩天份的工作了。

下一頁日本企業家繼續分享:早起更多好處都能幫你提高收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