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聚餐多怕胖?專家授大吃也不會胖的4個小秘訣,餐前1招超有用

32,529 收藏0
每一次的大餐過後,「我明天一定要開始減肥!」的念頭總會在心中出現,可是不停的聚會、應酬、下午茶邀約不斷,讓你總是瘦不下來。只要選對食材、吃對烹飪方式,聚會也可以吃得健康零負擔!以下分享

聚會時的進食小訣竅,教你如何開心聚餐肥肉不上身。



1. 蔬果先吃墊墊胃

聚會、應酬總在下班後接踵而至,大魚大肉的蛋白質容易造成身體過重負擔,小技巧是在早上、中午多吃點青菜水果,中和一下晚上的蛋白質過量攝取;在聚會中間,也可以選擇先吃一些蔬食,讓蔬果高纖的特性讓大腦產生飽足感,減少熱量吃進肚。

2. 選擇蒸煮更健康

食材的烹調方式也是決定吃進的熱量重點,雖然香酥的烤鴨、金黃炸物總是吸引人的目光,可是多油高熱量是瘦身大敵!挑選以蒸煮燉為主的菜餚,像是蒸魚、燉肉等。並控制每次夾取的份量,充分咀嚼,掌握吃下的熱量。

3. 湯水飲料少喝

清湯裡可能含有過高的鹽份,應減量食用,而羹湯中的勾芡芡粉,加上點香的麻油,熱量更可觀;而飲料部分,無論是紅茶或者是果汁,都含有過多甜份,甚至可能添加人工加味劑,可以無糖的茶類以及開水為主。

4. 各國料理這樣點

中式料理可避開煎炒類,以清蒸、水煮、燉滷的方式為主;日本料裡雖然清淡,但天婦羅、炸蝦等是高熱量來源,可選擇以生菜為內餡的手卷更健康。而月事廖裡的涼拌菜式、清蒸河粉都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代謝好,加倍瘦》/黃惠如、林貞岑、 楊心怡等/天下雜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