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度納心臟病猝逝,享壽60歲!曾胖到121公斤,兩度心臟病病發

31,538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外號「上帝之手」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26)日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馬拉度納在1986年率領阿根廷國家隊奪得世足賽冠軍,深受阿根廷人民愛戴,他與巴西球王比利(Pele)被國際足球總會列為為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員。馬拉度納的死訊傳出後,包括比利、梅西、C羅等足球傳奇都為他發文哀悼。


圖片來源/Kylian Mbappé 推特

曾在球場上驍勇征戰的馬拉度納,在退役後卻迅速爆肥,影響到身體健康。馬拉度納曾一度胖到121公斤,直到2005年進行胃部切除手術才把體重控制住;因為不健康的生活型態,馬拉度納曾兩度心臟病發,近來他身體再度傳出警訊,本月3日傳出腦部發生血栓而送醫急救,今天則因為心臟病發不幸過世。


肥胖是一種病!十大死因8個與肥胖有關



肥胖不僅影響外表,更被證實與多種致命疾病相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在著作《腸保安糠,給您好腸識》指出,肥胖事實上是一種「過多脂肪囤積在脂肪細胞」而導致的疾病,我國前十大死因中的癌症、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8大類疾病與肥胖有關聯性。而根據國健署最新調查,國人45歲以上人口高達一半有過重或肥胖問題,中年男女中約每兩人就有一人腰圍超標!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常務董事台中榮總許惠恒院長表示,中年之後代謝能力會隨著荷爾蒙變化而逐漸降低,身體變得容易堆積內臟脂肪,胰島素阻抗性也增加。男性因為常應酬聚餐而較早就開始腰粗,女性則是在中年之後逐漸發展腰圍,腰部的內臟脂肪快速堆積,引爆三高連鎖反應,如果不即時管控腰圍,就容易發生三高慢性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倍、高血壓風險增加4倍、糖尿病風險增加6倍。

維護好心血管健康,體重也是關鍵之一!下一頁看「這件事」讓心臟病風險增加近50%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