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減半肝癌機率、薑黃改善失智!4種食物療效可能比藥物更好

498,679 收藏1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江守山(腎臟科醫師)】

誰說藥物才有療效,食物沒有


食物不僅可以扭轉基因的表現,食物也具有療效,表現不比藥物差,甚至比藥物更好(無副作用衍伸的相關問題)。這絕對不是我隨口胡謅,許多研究可以證實並支撐這項說法。

鐵證一:高維生素D血中濃度可以改善六十%胰島素敏感度,藥物只有十三%

二OO二年肯•思古瑞 (Ken C Chui )等醫學博士即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中發表其研究,研究顯示主要降血糖藥物 Metformin 只能改善胰島素敏感度十三% ,而高的維生素D血中濃度可以改善六十%胰島素敏感度。由此可見,營養素改善胰島素敏感度的效果比藥物還好。

江醫師小講堂
天然植物是生物活性的寶庫
所謂生物活性物質,指的是進入體內後,對機體會產生各種效應的物質,它們種類繁多,有糖類、脂類、蛋白質多肽類、甾醇類、生物鹼、甙類......,我們常聽到多醣、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元素等都屬於生物活性物質。一般在天然植物中可發現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

鐵證二:每天飲用咖啡,罹患肝癌機率大幅降低一半

二OO五年東京九萬人的研究, 證實中年以上的人喝咖啡可以降低肝癌五十%(Inoue, 2005)。這是由東京國家癌病中心所進行的前瞻性世代研究,他們分別分析了過去十年間從不或幾乎不喝咖啡的人,與每天喝咖啡的人其罹患肝癌的比率。


研究分析發現,每天喝咖啡者罹患肝癌的比率為每十萬人中有二百一十四 •六人;而幾乎不碰咖啡者罹患肝癌的比率為每十萬人中有五百四十七 • 二人。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飲用咖啡,罹患肝癌的機率大幅降低一半。

另外,研究也告訴我們每天喝一∼二杯咖啡,就能有保護作用。倘若每天喝四杯咖啡,保護作用則可達到七十五%。後來二O一O年二月,台灣大學的研究也得到同樣的結果。

至於藥物效果,病毒性肝炎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使用八年約只可以降低肝硬化三十六%,肝癌五十%,遠不如四杯咖啡。

蘋果救命效果可能和降血脂藥物一樣好!下一頁醫師與您分享更多食物的神奇療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