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配肉能促代謝!蒜素+B1將糖變成能量、控制內臟脂肪生成

41,953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減肥食品層出不窮,不知該怎麼選?其實減肥不必捨近求遠,台灣人平日最常使用的食材 ─ 大蒜就是很好的減肥食品。

講到大蒜,其含有的「大蒜素」(allicin)功效強大,可殺菌、抗癌,對人體有很多益處;除此之外,你可能不知道,大蒜素還有增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有動物實驗證實大蒜素可有效減少體內脂肪。若懂得善加利用大蒜,就能在減肥路上推自己一把,讓瘦身更輕鬆。


韓國實驗證明,吃大蒜能減少脂肪堆積



冬天總會有很多火鍋聚,吃肉時不妨多配一些大蒜碎末,可幫助代謝、減肥。《營養》(Nutrition)雜誌曾刊登韓國一家研究所的動物實驗,實驗發現小鼠吃了大蒜後體內脂肪明顯變少。

該實驗的研究方式是餵食18隻小鼠高脂飲食8個星期,接著將牠們平均分為3組,一組維持原來的高脂飲食,沒有任何調整(控制組),另一組則加入佔餵食食物2%的大蒜粉(GL2組),最後一組則加入佔餵食食物5%的大蒜粉(GL5組)。

過了幾周後研究人員檢測3組小組的體重與體內脂肪含量,發現餵食大蒜粉的小鼠體重明顯低於沒有餵食大蒜粉的控制組小鼠,其中,餵最多大蒜粉的GL5組,食物利用效率明顯大於控制組,而且不管是腸繫膜、腹膜後方或皮下脇腹脂肪的重量,都比控制組小鼠少了24~55%。


大蒜與紅肉一起吃可幫助減肥



注重身材的日本近年來也出現利用大蒜減肥的瘦身建議,日本營養師ゆかりんすきー (暫譯:優卡林斯基)表示,大蒜含有的大蒜素如果與維生素B1結合,可長期維持維生素B1把糖分轉化為能量的功能,可促進新陳代謝,使人更容易減肥

依照上述原理,若要利用大蒜減肥,建議與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一起食用,包括豬肉等各種紅肉、動物肝臟、豆腐、糙米、大豆、花生、蕎麥等,平時可多吃這類食品並搭配大蒜,增加新陳代謝機能。

大蒜素要有效,1個眉角要注意!下一頁再加碼公開除去大蒜口氣的好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