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方法防止糖尿病找上你

66,708 收藏13
糖尿病是胰臟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疾病,導致高血糖,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高血糖一旦持續,則會導致免疫力降低、血管壁受損,容易引發一連串的病症,包括視網膜病變導致失明、腎臟病變致使洗腎、知覺異常或運動麻痺等。以下

6方法可預防或緩解糖尿病。



1.每日多纖維:海藻、蒟蒻、糙米等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可阻止腸道吸收血液多餘的糖分。

2.含鋅食物可多加食用:牡蠣、蝦、蟹、烏賊、章魚、貝類等海鮮食物及生薑富含鋅,是構成胰島素的成分。

3.蔥屬蔬菜降血糖:韭菜、大蒜、蔥、洋蔥、蕗蕎等蔥屬蔬菜含有「激糖素」的降血糖物質。

4.調節血糖果菜汁:將洋蔥50公克、蘋果半顆、紅蘿蔔二根打成果菜汁,或加些醬料製成沙拉。

5.山藥蕎麥麵經常吃:山藥及蕎麥麵都有降血糖的作用。

6.多做肌肉運動:肌肉活動時,肌肉細胞可強力促進肌肉吸收血糖,所以可多做步行、蹲下起立等肌肉運動。

資料來源:《不生病的祕密:整合自然醫學、中醫和西醫的自療法》
作者:石原結實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