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感的毛孔縮小對策:養成4個好習慣,出門自帶濾鏡美肌

128,652 收藏0

「毛孔好明顯,怎麼做才能縮毛孔呢?」許多人對毛孔問題感到頭痛,肌膚像橘子表皮般,可以看到清晰的洞洞瑕疵,毛孔不僅容易堆積髒污、粉刺,還會顯得肌膚沒彈性,透露出老態。

我們將告訴你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毛孔縮小方法,一起來檢視看看這4個縮毛孔好習慣,你有幾個呢?

如何縮小毛孔?先了解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

縮毛孔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毛孔問題的根源!快來看看有哪些原因容易造成毛孔粗大,了解原因後,便能從日常習慣中遠離毛孔粗大的困擾。以下分享毛孔粗大的4個原因:

1、角質層遭破壞

毛孔問題最大的主因在於「角質層」!現代人熬夜、作息不規律,一遇到換季、生理期,都會造成角質代謝異常,使毛孔阻塞,產生毛孔粗大的問題。此外,過度的去角質及擠壓痘痘粉刺,都會讓角質層排列不整齊,也會刺激毛孔,使毛孔粗大的情形惡化。

2、紫外線傷害

造成老化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日曬!平時出門一定要擦防曬乳,防曬乳具有防曬的功能,主要是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因為紫外線會讓肌膚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流失,讓毛孔失去彈性,而毛孔一旦被髒東西撐大後就無法回復了。

3、不清潔或不當的洗臉方式

當油脂、髒污停留在臉上太久,就可能造成毛孔堵塞問題,逐漸將毛孔撐大,使毛孔變得清晰可見,因此適當的臉部清潔非常重要。

4、乾燥、缺水

角質層就像海綿一樣,吸飽了水份就會澎潤起來;反之,皮膚表面如果缺少水分,角質層會乾燥、粗糙,毛孔也會變粗大。像熟齡肌膚、敏感肌膚、氣候變化、過度疲勞都是導致皮膚乾燥的原因,也會進而造成毛孔問題。

4個毛孔縮小方法!養成好習慣,對抗毛孔危機

知道了毛孔為什麼會粗大後,該如何縮小毛孔呢?只要生活中養成以下4個好習慣,做好縮毛孔保養,便能往零距離美女的目標邁進!

毛孔縮小方法1:溫和清潔

要避免皮脂、油脂、粉刺阻塞毛孔,並不是使用清潔力越強的洗面乳越好,成分溫和且不含化學添加物的產品才是最適合的清潔選擇。

除此之外,洗臉水溫不要太高(可稍微高於體溫),洗臉的時間也不要太久,洗臉後不感到乾澀、緊繃才是正確的洗臉方式,可避免過度清潔而傷害肌膚。

毛孔縮小方法2:確實防曬

防曬是肌膚對抗老化最基本的步驟,不僅能避免曬黑,也可以避免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流失,使肌膚保持彈力和潤澤,避免毛孔失去支撐而逐漸變大。

毛孔縮小方法3:適當地去角質

可以定期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為肌膚去除老廢角質,但不建議使用黏貼式、粗大顆粒的磨砂膏或粉刺棒,不當的拉扯或擠壓,反而會破壞角質層,甚至讓毛孔愈扯愈大。

毛孔縮小方法4:選對具角質調理功能的保養品


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肌膚角質代謝失調,因此,縮毛孔保養可選擇具角質調理功能的保養品,幫助肌膚正常代謝,並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以下為你分析縮毛孔保養品的特點:

  1. 酸類保養品:AB酸、果酸、水楊酸等酸類成份都具有毛孔縮小的功能,但酸類成分比較刺激,並不是所有的膚質都適合,建議先經過醫生指示再使用,才不會引發泛紅等敏感症狀。
  2. 收斂水:主要是平衡皮膚PH值,調節油脂分泌,或讓毛孔周邊的蛋白質凝結,進而改善毛孔粗大。大多含有酒精或單寧酸的植萃,使用起來會產生清涼感,如果是對酒精過敏,或敏感肌的人來說,可能會太刺激。
  3. 角質調理化妝水:例如敏感話題『均衡化妝水』就是一款具有調理角質、縮小毛孔功能的溫和型化妝水,無香料、無色素、無paraben防腐劑、無酒精,弱酸性的低刺激配方,不僅敏感肌適用,只要有毛孔粗大、肌膚粗糙等問題,都非常推薦使用!


敏感話題『均衡化妝水』內含H-穩定配方A,是調理角質的大功臣!可以幫助角質恢復平整,維持肌膚油水平衡,補給肌膚充足水份,穩定膚況,一步步養成健康的平滑美肌。

另外,針對季節轉換、溫差變化而容易敏感的肌膚,也可以使用敏感話題『換季舒敏精萃』,以H-穩定配方A及溫差防護複合物,密集改善肌膚屏障,強化肌膚內部補水能力!從肌底持續保水,保護面臨換季溫差而引發乾燥危機的肌膚,維持光滑水嫩的保濕肌膚。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