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降糖還是升糖?糖尿病口渴多喝水,降血糖愛用枸杞泡茶!- 第2頁

289,110 收藏1

除了降血糖,連續飲用普洱茶兩個月後,還有減肥的作用。如果能輕輕鬆鬆一邊降血糖,一邊減肥,常飲普洱茶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雖說普洱茶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但也應注意飲用方法,不同的飲用方式對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有不同的效果。同等量的普洱茶,分次飲用比一次飲用對血糖的控制效果好。

降血糖就用枸杞泡茶



枸杞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等功效。枸杞被稱為返老還童的靈藥,這是因為枸杞對腦細胞和內分泌腺有啟動和新生的作用,可增強人體荷爾蒙的分泌,清除血中積存的毒素,維持體內各組織器官的正常功能。另外,枸杞中含有一種特殊維生素,有抑制脂肪在纖維內蓄積、促進肝細胞新生,降低血糖及膽固醇等作用。

糖尿病患者四季皆宜服用枸杞,可以在煮粥或煲湯時放入些枸杞,增加食物的營養。尤其是用枸杞泡茶喝,經常服用還可消除眼睛疲勞,對糖尿病併發眼病患者十分有益。但糖尿病患者服用枸杞一定要長期,每天吃一點才能起到治療效果。

本文摘自《糖尿病有救!降糖全書》/劉維鵬(安陽市腫瘤醫院放療科主治醫師)/世茂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別讓血糖失控狂飆!喝對茶、水、咖啡對糖友有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