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舒緩頭痛密技:檸檬茶熱熱喝,頭痛快快好

84,843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周盈卉整理編輯】頭痛是一種很明顯的自覺症狀,很多疾病都容易引起頭部的不舒服,卻往往找不到具體原因。出身中醫世家的吳建勳醫師在著作《吳建勳教你不生病》提供以下幾個方法,幫助常常頭痛的患者緩解症狀。

緩解頭痛的方法



1、喝熱檸檬茶
頭痛時,取新鮮檸檬,皮越綠越好,切一薄片沖一杯熱開水,再放入約一公克的鹽巴趁熱喝,能有效緩解頭痛,續杯時可以不用再加鹽巴。

2、穴道按摩
用力按摩雙手虎口的合谷穴、眉毛中間的印堂穴、眉毛尾端與眼角交接處的太陽穴、雙腳腳尖和後腦突出的骨頭都能幫助舒緩頭痛症狀。

3、薑母鴨食療
建議連吃七次薑母鴨,每隔一天的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吃一次。薑能祛除風寒,鴨肉可以滋陰補血,尤其是紅番鴨效果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