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是女性大敵!國健署分析:近99萬人罹癌風險增為3.4倍- 第3頁

102,521 收藏0

四道防線:預防子宮頸癌



1. 安全性行為:人類乳突病毒主要是透過性接觸傳染,正確使用保險套,可以預防部分人類乳突病毒傳染,進而可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

2. 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接種疫苗可以保護女性避免人類乳突病毒感染,亦能有效預防長期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造成的子宮頸癌。

3. 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是經國際證實最佳的子宮頸癌篩檢工具,有助於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早期治療,讓子宮頸病變不會進展到癌症。

4. 定期接受人類乳突病毒檢查:目前有針對高危險致癌型人類乳突病毒進行檢查,如果有高危險型病毒感染,就需要定期抹片,不可輕忽。

為預防子宮頸癌發生,建議已無性生活或停經的婦女,也要定期做抹片篩檢;有性經驗的婦女每年或至少每三年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篩檢;如發現有異常,例如陰道分泌物有異味,或有不規則的陰道出血、性行為後出血,或下腹疼痛等,均應就診,循醫師建議接受進一步檢查及確診。

本文摘自《年過40,打造熟齡A+健康力》/林欣榮(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原水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可預防、早期治癒率高!四道防線阻絕子宮頸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