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瘦!冬天必吃5款溫暖系飲食,加強脂肪燃燒火力

91,499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寒冷的冬天來臨,許多民眾從聖誕節到跨年再到除夕,都會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可能會因為不小心吃太多,攝取過多熱量而苦惱。

若要瘦身,從食物與運動一同下手是基本概念,但有些人可能不擅長運動,又想要提升瘦身效率該怎麼做呢?日本飲食瘦身指導片村優美為了偏向於飲食控制的客群,推薦並介紹5個冬天食材,讓你進食的同時提升新陳代謝!

生薑



可作為中藥材的生薑,能對健康產生多種正面影響,也是一個有效的禦寒對策。生薑中含有薑油(gingerol)的成分,加熱後會變成薑烯酚又稱為生薑醇或薑酚(shogaol),具有讓停滯的血液重新流動到身體各個部位,溫暖身體的作用。

在食物中放入生薑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把生薑拿來預先調味(指在正式料理前調整食材的味道的方式),也可以當作食物的佐料調味。如果想提高瘦身效果,片村優美推薦用生薑煮湯,放入生薑的湯可以從身體的核心溫暖身體。

吃生薑的其他優點



此外,訓練專家David Wiener也指出生薑中的薑酮( Zingerone)有抗發炎的效果,對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的患者而言,可以緩解疼痛。

辣椒



辣椒的成分中含有辣椒素。辣椒素有幫助排便,提高代謝的效果。而許多人在吃辛辣的食品時都會覺得身體開始變得溫暖,這也是辣椒素所引起的。日本農林水產省(大約相當於台灣的農委會)也指出攝取少量辣椒素可以保護胃黏膜。

小心辣椒攝取過量



雖然食用辣椒有諸多好處,不過,片村優美建議不要攝取過多,以自然的方式添加在平時的料理中增加辣味即可。日本農林水產省也指出,吃辣椒會引起的舌頭灼熱感,這個刺激不只發生在口腔,也會擴及支氣管與消化系統,引發咳嗽,也可能會讓肛門附近的直腸產生灼燒感。而辣椒素攝取過量,也有可能會產生胃食道逆流、排尿障礙,嘔吐等症狀。

更多又暖又瘦的好食物請繼續看下一頁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