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吃洋蔥能抗癌、清血管,侯佩岑防疫也靠洋蔥水提高免疫力!- 第2頁

164,400 收藏1

軟爛就不要,挑洋蔥好口感:觸感扎實堅硬



1~3月正值台灣洋蔥的盛產期,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提供挑選洋蔥的原則,一是外觀呈完整的圓形、外層表皮具光澤;二是觸摸洋蔥頂時,觸感扎實,若是壓下去軟軟的,這顆洋蔥就已爛掉了喔。

買太多不浪費,洋蔥三類保存法

  • 室溫保存 可保存2~3個月
    1. 放竹籃:乾淨、紙袋:新買的洋蔥味道較為嗆鼻,避免染到其他食物,暫時不要放入冰箱;可以裝到透氣的竹籃或紙袋鐘,並保持通風良好。
    2. 絲襪懸吊的絲襪,可以於襪子腳趾處的尾端打小結,放入一顆打一個結,再整串掛至勿熱曬到的陰涼處。

  • 切開冷藏  可保存約1週
    切過的洋蔥,可以用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冷藏;也可以先切成喜歡的大小,混合鹽巴,再放入保鮮容器中密封冷藏。

  • 碎末冷凍保存 可保存約1~3個月
    切成碎丁的洋蔥末,裝入保鮮袋、壓平把空氣擠出後密封,放入冷凍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撿便宜養健康!吃對能養顏、遠離慢性病的「蔬菜皇后」是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