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堵住財運的居家風水!2021除舊開運4招讓好運巡迴一整年

185,470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農曆新年快到了,又到了每年重新整理房間、除舊佈新,好好大掃除的時候。究竟要怎麼掃才能有效率的驅逐厄運,重新整頓風水提升運勢呢?日本知名中國命理學研究家林秀靜告訴你!

風水打掃的基本規則



很多人都會懶得打掃房間,一方面是因為平時上班已精疲力竭,實在沒有精力整頓環境清潔,另一方面,有的人或許會覺得反正很快就會再度弄髒了……各式各樣的理由都有可能成為你清理房間障礙。不過,日本中國命理學研究家林秀靜表示,如果不管房間裡的髒污,不僅將使不適感遲滯於心,也會使運氣下降。因此在汙穢累積而使得打掃變得困難,運氣不斷下降而產生負面連鎖之前,還是必須採取一些行動!

不要的東西丟掉



為了不要讓厄運積聚,將不再使用的東西丟棄是第一步,進而做出可以讓好運氣巡迴的清爽房間吧!

清潔運氣的出入口



即使房間乾淨了,但玄關、窗邊、換氣窗很髒的話也沒用。維持清潔招來好運氣的「出入口」吧!

注意氣味



發出惡臭的場所不僅使細菌孳生,也會讓「氣」遲滯。廚房與廁所等地方要積極的換氣,淨化厄運。


風水中重要的清潔要點



在風水之中,掃除和整理整頓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論是大房間或小房間都一樣。中國命理學研究家林秀靜指出,風水自古以來非常重視「門」、「床」、「爐」三個場所。對現代家居環境來說,門代表「玄關」;床代表「睡覺的場所」;而爐代表「爐灶」。

林秀靜表示,以前因為廁所在外,所以不會給予房間的氣太大的影響。然而對現代人的居住環境來說,因為現代廁所都設置在室內,因此廁所的環境給予居民的影響非常大,重要性也因此而提升,成為風水中重要的清潔之處。家中應掃除何處?提升運氣的狀況又如何?林秀靜給出了以下建議:

作為運勢入口的玄關應保持寬敞(對外運勢:事業運、人際關係)



玄關是從外入內的運氣入口,也因此,對從玄關出入的人而言,是個可以帶來各種運氣的場所。玄關的狀態可說是人的對外運勢的狀態,特別象徵帶來事業運與人際關係的運氣等。也因為是如此重要的地方,常常維持寬敞清潔非常關鍵!

  • 保持寬敞
    以玄關前僅放一雙鞋為原則,其他的鞋收入鞋櫃中。不要放雨傘、腳踏車等其他的東西,盡可能保持寬敞是很重要的。若是獨居的話,房間玄關比較狹窄,不要將鞋子擺出,使用收納產品整理吧。

  • 頻繁換氣
    臭味和濕氣積聚的場所,會累積遲滯的氣,對運勢帶來負面影響。留意換氣,維持乾淨的空氣吧!此外,也可擺放乾燥花等對空氣芳香很有效果的產品。

  • 調亮照明燈光
    玄關是「陽的領域」,因此維持明亮會帶來好運,若玄關一直處於陰暗情況的話,運氣會慢慢下降。特別會影響到財運,因此要特別注意。

最常用到的房間與浴室,又有什麼兼顧風水運勢的打掃秘訣呢?請點選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