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頭痛是緊張造成的!韓式「剪刀石頭布」按摩法有效止痛- 第2頁

36,099 收藏0

石頭的握拳姿勢,主要則是按摩枕下肌。枕下肌位在後頸兩側,連接頭蓋骨下方與頸椎上方的位置,按摩的方式則是只要以握拳的姿勢,用食指關節進行指壓,搭配頭部上下移動即可。

至於布的話,則是將大拇指放在太陽穴,其他四指順勢輕靠在頭頂附近進行按壓。如果要再按壓時同時運動這兩條肌肉,則可以透過開闔下顎,按摩的效率也會顯著提升。

不過雖然理論上透過按摩,就能夠解除緊張狀態、達到緩解頭痛的目的,但如果太過嚴重,或是遲遲無法緩解,還是會建議民眾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參考資料:
  1. 10초면 두통 해결! A.R.T. 가위바위보로 두통을 없애봅시다!
  2. 편두통ㆍ군발두통ㆍ찌름두통 등 다양한 두통…주민경 교수가 전하는 두통 개선법(생로병사의 비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午後常有肌肉緊繃引起的頭痛?韓國中醫師教你用「剪刀石頭布」解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