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套沒換?太常洗臉?6個日常壞習慣竟讓皮膚不知不覺變老- 第2頁

328,607 收藏7

NG習慣其3:冬天懶得防範紫外線



若想看起來年輕,防範紫外線是必須的。皮膚科醫師小川徹表示,若在青年時沒有防範紫外線,這些傷害到了30多歲、40多歲時,暗斑、皺紋、下垂都會一一浮現。

日本美容指導夏目円指出,許多人都有夏季防曬的習慣,但卻會因為認為冬天紫外線量較少,而忽略了冬季防曬的重要性。皮膚科醫師小川徹表示,許多人到了冬季至春季時就沐浴在紫外線下,到了夏天才防曬,這樣是不對的。

此外,即使是在室內,從窗外進入的紫外線也不可輕忽。因此,夏季以外的季節,亦或在室內,也要將紫外線防護放在心上。

NG習慣其4:過度洗臉清潔,不做臉部保濕



哈佛大學麻薩諸塞綜合醫院客座研究員、皮膚科醫師小川徹指出,每天早晚各洗1次臉最為適當。這是因為過度洗臉會將臉部的「皮脂膜」去除,還會擾亂肌膚環境。

皮膚科醫師胡怡萱表示,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與角質細胞共同形成的皮脂膜是構成完整健康的皮膚。當這個保護層受損時,水份將容易流失,容易出現乾燥、脫皮、細紋的狀況。此外,外來的刺激也會經由受損的地方入侵,加重刺激皮膚,導致惡性循環。

此外,「保濕」與洗臉同等重要。小川徹認為,若未做好保濕,不論男女,都有可能會導致肌膚乾燥、發癢、細紋等情況發生。也就是說,若將乾燥放置不管,將會加速老化。建議洗澡後5分鐘內、洗臉後馬上,在「肌膚還有點濕濕」的程度進行保濕保養。

不讓皮膚顯老,下一頁還有兩個NG習慣不可錯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