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套沒換?太常洗臉?6個日常壞習慣竟讓皮膚不知不覺變老- 第3頁

328,590 收藏7

NG習慣其5:對黑眼圈放著不管



若有黑眼圈,容易讓臉部更顯老化。皮膚科醫師小川徹指出,黑眼圈基本上可分為3種,分別為「青色黑眼圈」、「茶色黑眼圈」及「黑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為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因疲勞和睡眠而明顯。建議在眼皮輕輕地按摩、溫敷等方式改善。

茶色黑眼圈



茶色黑眼圈是由色素沉澱所造成。不要揉眼睛非常重要,按摩也是NG行為,若有發癢的狀況建議去醫院檢查。
不要揉眼睛,按摩NG,癢的話要去檢查

黑色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是由年紀漸長、下垂等因素造成。保濕是第一重要的。

做眼部體操消除黑眼圈吧!



皮膚科醫師小川徹建議,可將眼睛用力閉起,快速張開,重複數次,達到眼部伸展的效果。

NG習慣其6:常吃垃圾食物



除了上述建議之外,食物也是影響肌膚老化重要因素。小川徹表示,說到加速老化的第一名食物,非漢堡等速食、甜食、杯麵…等垃圾食物莫屬。

垃圾食物的特徵為維生素、礦物質不足,營養平衡也很差,使用氧化油的可能性很高。當過氧化物進入人體,不僅加速老化,還有造成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失智症等風險。

此外,由於人體的細胞由被「脂質」作為原料的細胞膜所包覆,因此攝取什麼樣的油,會對健康的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參考資料:
  1. 絶対にNG …!「肌年齢を上げてしまう」夏場の悪しき3習慣
  2. 抵抗過敏大作戰!冬天塵蟎高發季 醫師:定期洗床單枕頭套
  3. 肌年齢をぐっと引き上げる!?NG習慣はこれだ!
  4. 医師が警告!「見た目が老ける悪習慣」5大NG
  5. ブルーライトとシミの関係について
  6. 你了解皮脂膜嗎?皮膚科醫師告訴你有多重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