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整腸、消腹脹!廚房常備的5味辛香料,用對還能活腦護肝

114,173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工藤孝文(日本減重名醫)、浜內千波(料理研究家)】 編按:一天吃一次,就能讓促進代謝力、緩解疲勞痠痛等等不適,這麼神奇的料理究竟是什麼呢?來自日本名醫工藤孝文與料理研究家浜內千波的祕方,就是利用「藥膳鍋」的力量,不但能讓身體變暖,更讓他們瘦了30公斤且不復胖!不過,許多人聽到藥膳就想到中藥,兩位專家卻要推薦的是:利用生活中最平實的食材,就能創造出不同風味、幫助提高燃脂效果的生活超簡單藥膳!

刺激性辛香料!



很多辛香料自古就被當成藥材使用,其中也有不少逐漸發展成了調味料。光是把這些辛香料當成藥膳食材入菜,就有望達到各種效果。辛香料的功效會依成分及風味而有所不同,當感到不適時,若能搭配身體狀況添加辛香料,就能在享受美食時找回健康。

具有改善功效的刺激性食材可達到的效果

令人發熱的辣---辣椒
辣椒不只被用來為料理增添辣味,也經常被作為七味粉、豆瓣醬、韓式辣椒醬的基底。辣椒的最大特色,就是帶有能讓身體由內到外熱起來的辛辣感。具有溫暖腸胃、改善體寒所造成的不適、祛除傷寒、消除肩頸痠痛等功效。此外,由於辣椒能促進排汗,因此也可達到燃脂效果。

畫龍點睛的辣---胡椒
胡椒是最基本的辛香料,通常會在料理完成後才撒上。其獨特的辣味與清爽的香氣是最大的魅力,而根據胡椒粒研磨的粗細程度,風味也會大不相同。胡椒具有溫暖腸胃、緩解腹痛和腹瀉、改善噁心想吐等不適的功效,另外還能發揮安定情緒的作用。

痛快的椒麻感---山椒.花椒
將成熟的山椒果實去籽後製成的辛香料。通常,日本品種的稱為山椒,中國品種的稱為中國山椒或花椒。其香麻的滋味,會在入口的瞬間帶來暢快感,在中國會用「麻辣」來形容這種辛辣的口感。能發揮溫暖腸胃、改善體寒、緩解噁心想吐、改善腹瀉、消除腹脹等強大實力。


淡淡的苦味---香草藥
帶有淡淡的苦味,能使料理美味更上層樓的祕密武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食材,有將溫州柑橘的外皮曬乾後製成的陳皮、咖哩粉中不可或缺的香菜,以及用來點綴甜點風味的肉桂。以上食材皆有溫暖身體、整腸健胃、促進排汗的作用。

一次吃進最養身香辛料!下一頁看看日本專家推薦的食譜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