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燃脂6個訣竅效果加乘,卡路里能多消耗60%!

124,407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隨著健康觀念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都知道肥胖的影響,除了飲食控制,養成運動習慣相輔相成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和體態。在運動項目越來越多元的趨勢下,「快走」絕對是新手老鳥皆宜的選擇。 不過,同樣都是走路,有些秘訣竟能讓你比別人多燃燒最多60%的熱量!

步行運動高CP值 燃脂、強化心肺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推薦,快走是是最容易執行且適合於各年齡層的運動項目。日本公益財團法人長壽科學振興財團健康長壽網提供的資訊也指出,快走無論男女老幼都能隨時進行,容易養成定期、持續的運動習慣;此外,除了幫助消耗脂肪、減重、提高代謝,快走也對改善心肺功能與血脂、血壓問題有益。

日本群馬縣中之条町經15年的研究調查亦證實走路並搭配中強度運動(快步走),有助維持健康、遠離疾病、延年益壽。 快步走的定義為:
  • 比平常走路稍快的速度
  • 稍微出汗的程度
  • 能一邊對話一邊走路  

快步行走善用6訣竅 輕易跟卡路里說掰掰



本篇根據外媒《Prevention》的報導,整理出6點加速你燃燒脂肪的快走技巧。

撇步1-【擺動你的手臂】:行走時,手肘要彎曲90度,配合行進,做出前後擺動姿態,快走的速度大部分是來自揮動手臂產生的力量,能促使你加快前進,幫助你多燃燒15%的卡路里。另外,確保手肘擺放正確,不要讓雙手超過胸骨,超過反而會拖慢步伐,並保持腰部連到胸部呈弧形線,維持在最佳姿勢,可以讓走路達到最大效能。

撇步2-【戴上耳機】:倫敦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透過聽音樂可以有效消耗能量。專攻運動心理學與運動神經心理學、同時為該研究的作者Costas Karageorghis博士表示,他觀察到聽音樂可以有效抑制疲勞,因為聽覺及心理作用,腦部會遮蔽因運動產生的肌肉酸痛和疲累、增進活力並可以讓動作同步於節奏,建議快步運動時,選擇自己喜愛的播放清單,延長運動時間,燃燒更多卡路里。

下一頁還有4招提高健走的運動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