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能吃飽!高麗菜、花椰菜打造燃脂蔬菜湯,排毒抗氧化!

197,571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岡本羽加(國際藥膳師) 】

減肥路不再挨餓!「減脂瘦身湯」六大優點



正因為是蔬菜湯,當然對身體有益!
蔬菜熬煮成湯後,可以提高身體吸收營養的效率

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議,一位成人每天必須攝取三百五十克以上的蔬菜,但應該有很多人回顧自己以往的飲食後,明顯感受到蔬菜嚴重攝取不足。相較於生菜沙拉,蔬菜經過加熱後體積會變小,更方便攝取。減脂瘦身湯一餐所需的一碗量,大約含有兩百克蔬菜,一天喝兩碗,就能超過一天必要攝取量。

而且,以湯品來攝取蔬菜,不只體積減少,還可以提高身體吸收維生素等營養素的效率。聽到「蔬菜有益身體健康」,許多人會將蔬菜製成生菜沙拉,但食用生菜沙拉後,人體其實只能吸收到些許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和植化素等有效成分。因為植化素大多存在蔬菜的細胞中,細胞外圍包覆著名為纖維的堅固細胞膜,如果不經過加熱破壞細胞膜,人體便難以攝取營養。

而若將蔬菜加熱,植化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就會溶解在蔬菜湯中。因此飲用蔬菜湯,可以獲得的抗氧化能量遠遠超過生菜沙拉所能給予的。

減脂瘦身湯的獨特優點,有益身體健康!



1 輕鬆攝取人體一天必須的蔬菜量
為了預防生活習慣病,每日蔬菜攝取的目標量至少要達350 克(厚生勞動省建議)。一碗減脂瘦身湯,含有超過200克的蔬菜,所以一天只要喝兩碗,就能輕鬆達標!

2 同時攝取到不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減脂瘦身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蔬菜配料具有可促進腸道蠕動的不溶性膳食纖維;而可以調整腸道環境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在烹調時已經溶於湯頭中。同時攝取不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改善便祕。

3 低熱量,吃再多也不怕胖
一碗減脂瘦身湯的熱量大約是51 卡路里(基本湯1)。烹調中用了4 ∼ 5 種的蔬菜,就算熱量不高也能得到飽足感,所以不必對分量斤斤計較,吃再多也沒問題。而且如此便能避免吃太多主食和零食。

4 攝取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
抗氧化作用主要是消除使身體細胞氧化的活性氧化物。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鉀、鈣等人體必需營養素,其中,維生素A、C、E 和植化素都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提高營養吸收率、不增加身體負擔...蔬菜湯的更多好處與做法下一頁立刻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