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還能清腸消水腫!用電子鍋做出超越糙米的酵素飯

39,688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岡本羽加(國際藥膳師) 】 聲援食譜:

超越糙米的酵素玄米



對改善便祕、使肌膚美麗、減肥有極顯著的效果!

酵素玄米可彌補糙米的缺點,例如獨特氣味、不好消化等。使用電子鍋就能輕鬆製作酵素玄米,而且無論是味道還是健康效果都很出眾。搭配含有豐富蔬菜的減脂瘦身湯,還能提高瘦身效果。

▼只要將主食的白米替換成酵素玄米,就能提高瘦身效果!

什麼是「酵素玄米」?



酵素玄米是煮熟的糙米保溫、熟成3天以上的食品

酵素玄米是糙米加入紅豆煮熟,保溫3天以上,經過熟成而成的食品。酵素玄米只要每天混拌一次,就能長期保存。以70度上下的固定溫度來保溫,糙米會在電子鍋中持續熟成,逐漸產生具有柔軟彈性的獨特口感,並增加味道的層次感。因此,酵素玄米是一種劃時代的飲食法,顛覆糙米硬澀不好咀嚼的印象。

糙米中加入紅豆,讓營養更豐富

酵素玄米是糙米搭配紅豆製成的。糙米不只含有維生素B 群、鉀等維生素、礦物質,還有植酸等抗氧化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說是一種完全營養品。紅豆不僅味道和糙米合得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還有消水腫、利尿等優秀的功效。紅豆搭配糙米的組合,可使味道更有深度,也能減輕腸胃的負擔等,藉由相乘效果提升健康效果。


富含的膳食纖維促進排便、清理腸道

酵素玄米的特點是,輕鬆獲得滿足感和飽足感。光是將每日飲食的主食換成酵素玄米,體質本身就會有所改善,自然而然不會想再吃甜食和油膩的食物,甚至還會出現連點心時間都取消的效果。

此外,開始攝取酵素玄米2 ∼ 3 天後,會明顯感受到排便更為順暢。藉此排出宿便,達到清腸的效果。

如何做出幫助減肥、改善便秘的酵素玄米?下一頁看看日本藥膳師的電子鍋超簡單作法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