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抗牙周病贏過綠茶!餐後一杯紅茶還能消除口臭- 第2頁

81,314 收藏2

餐後一杯紅茶,消除口臭煩惱



以前有位英籍女性參訪日本時,我負責接待她幾天。當我們享用完午餐後,她從手提包裡拿出略嫌誇張的隨身牙刷組,並且對我解釋:「我來日本後最受衝擊的就是這件事。我看到年輕女性用過午餐後都會去刷牙,覺得這是很棒的習慣,所以就買了相同的攜帶用牙刷組。畢竟吃飽飯總是會很在意口腔狀況,刷完牙就可以讓我放輕鬆了。」

這位英籍女性來日本後,有幾次進辦公室與日籍員工共事的機會,似乎就是在這些場合上看見用餐後帶著牙刷組去化妝室刷牙的女性,對此感到興致盎然並養成同樣的習慣。

我曾聽說,辦公室女性之所以會在餐後刷牙,與其說是想要保養牙齒,不如該說是擔心口臭,所以才會刷好牙,以利下午安心工作。就算身處職場,也要時常打理好自身,做好清潔工作,充分展現出日本女性對美的堅持。

如果有飲品能夠抑制人們擔心的口臭,就能為生活帶來很大的幫助對吧?上班時間未必會全程待在辦公室裡,難免有不方便刷牙的時候,而且必須在用餐後立即參加會議。面對這些情況又該如何是好呢?

話說回來,口臭其實是源自於口中殘渣的蛋白質成分。如果擔心自己有口臭,就沒辦法自信滿滿地與人相處,總是擔心自己說話時會不會散發異味、會不會造成他人的不快。

有一個實驗就比較了喝湯後與喝紅茶後的口臭成分含量,結果發現喝湯後口臭成分增加了,但是喝完紅茶的口臭成分,卻減少至飲用前的六分之一。由此可知,用餐後利用紅茶沖洗口腔或是漱漱口,能夠讓口腔更加清爽。當然,漱口時同樣請選擇原味紅茶,不要添加砂糖或檸檬。

本文摘自《風靡全世界的紅茶自療法》/齊藤由美(英國紅茶研究家)/楓葉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喝完讓口臭成分剩1/6!防異味、牙周病的絕佳飲品是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