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養出癌體質.醫師奇蹟抗4癌症的省思:別再被這食物引誘了- 第2頁

1,095,599 收藏12

抗癌心態的堅定 貼心建議四秘訣



打擊四癌,心境的轉念固然重要,具體的執行方式也是促進康復的關鍵。陳衛華醫師表示,吃再多藥但飲食惡習不戒除一樣無法消滅癌細胞。因此,陳衛華醫師也分享的自己的抗癌秘方,包括每天喝橄欖油,以及將主食改成糙米、胚芽米,一周有四天吃全蔬食料理;烹調方式改變如海魚以清蒸為主等飲食原則。

陳衛華醫師也提醒,食物最好能現炒現吃,尤其是肉類,許多人喜歡一次煮多一點再分次吃,但肉類的油脂很容易變成過氧化脂質,反而增加心血管病、糖尿病的風險。

此外,陳醫師也推薦民眾多吃低GI值的蔬果,但許多人會以為越甜的水果GI值越高,其實並不一定。陳衛華醫師以自身為例,每天都會吃的水果包括:酪梨、蘋果、梨子、芭樂、藍莓。

通氣暢血提高免疫 氣功四步驟保養



除了上述生活飲食的改變,陳衛華醫師也透過「大日如來氣功」養護健康,抓住重點 「姿勢、呼吸、意念」,透過運氣將身體濁氣排出體外。他表示,這個氣功功法是針對癌友設計,因為癌友在罹癌後,精神和體力都不如常人,太複雜的功法或動作,癌友也沒有能力去執行。此外,練氣功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氣血循環。

  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 吸氣的時候,手往上揚。停兩秒鐘。(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正吸取宇宙的正能量,將它放入我的心中。)

  3. 手掌向上翻,呈大日如來掌印。開始吐氣。

  4. 慢慢的吐氣同時,手漸漸的由兩側,從上至下,緩緩的放至身側。(這時,心裡可以想著:我現在把身體裡所有不好的氣、病氣,全部吐出去。)

  5. 最後,雙手在胸前合十。(有宗教信仰的人,可在此時感謝神明,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則可以感謝上天,簡單說,就是心存感恩,想著「我健康了」。)

練氣功不用拜師學藝,不用一定要學很多招式,選一個自己每天做得到的方式,持之以恆,就能有一定的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小時候1習慣竟造成癌體質!醫師抗四癌還有這些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