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後打瞌睡,晚上卻失眠?看看你的三餐菜單哪裡出問題- 第2頁

27,652 收藏0

一篇發表於《國際心理生理學雜誌》的報告也做了相關研究。該研究以6名年輕且健康的男性為研究對象。該研究發現,在晚餐中加入tabasco辣醬會擾亂睡眠。造成此現象的可能的解釋是攝取這些辣的食物會改變體溫。

因此,若已為失眠所苦惱,或許暫時不要食用辣的食物是個好選擇。

正確的午睡讓大腦回復



若要午睡補充能量,短時間午睡是正確解答。15~20分鐘程度的短時間睡眠意外的對提升白天能力意外的有效果。在下午1點前後午睡是最好的,最晚不要超過3點,若太晚才午睡則會妨礙晚上的睡眠,那就本末倒置了。

此外,白濱龍太郎提醒,務必留意不要睡超過20分鐘。秋田大學醫學系研究科精神科學講座教授三島和夫也指出,許多受失眠所苦惱的民眾都是因為午睡睡太久所導致,建議將午睡控制在20~30分鐘以內。

參考資料:
  1. ランチで熱いもの辛いものはNG!? ドクターが教える夜熟睡するための「昼間の過ごし方」
  2. Spicy meal disturbs sleep: an effect of thermoregulation?
  3. 夜中に目覚める「中途覚醒」 やってはダメ3つの習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這兩種午餐竟可能讓人晚上好難睡?日醫師解答秘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