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穿一件真的有3大好處!淋巴暢通燃脂快的涼感瘦身術

64,78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不少民眾為了健康的身材與線條付出許多努力,不僅每日運動鍛鍊肌肉,還需要進行飲食控制,謹慎地選擇食物與計算卡路里。除了以上努力之外,日醫師指出,脫掉衣服,也能提升基礎代謝,更進一步瘦身!

效果1:提升基礎代謝



穿著衣服在有空調的室內享受舒適的室溫是許多現代人的生活日常。不過這樣「過度保護的生活」也會造成多餘的脂肪囤積在體內。日本內科醫師青木晃表示,人類是恆溫動物,當環境寒冷時,身體為了不讓體溫過度下降,會開始產熱。若習慣過著總是開著空調的生活,會使前述提到的生理機能低下,容易讓身體代謝變差。

與此相反,若過著裸體生活,將容易感受到寒冷,為了讓體溫上升,自律神經開始工作,有提高基礎代謝的可能性。青木晃表示為了強化體溫調節的機能,平時也可以用乾毛巾摩擦身體。

效果2:掌握自己真正的身材



若將衣服脫掉站在鏡子前觀看,便能注意到自己身材真正的模樣。身體護理沙龍企業家戶瀬恭子表示,不依賴衣服的修飾與調整,對維持自己的肌肉與美麗的線條會更加有動力,增加肌肉也能提升產熱的能力,增加代謝。

其次,藉由裸體可以見到平時隱藏在衣服下的贅肉。直視自己的身體能提高瘦身的動機。此外,胡亂地減重瘦身無法得到美麗的身體線條,好好地掌握自己身體的現況,針對目標改善吧。

效果3:血液循環變好,排毒up



解放平時被內衣、內褲及衣服束縛的身體,能提升血液循環。戶瀬恭子表示,鼠蹊部周邊有粗的血管,是血液與淋巴流通的場所。但是,這也是內衣、內褲等收緊的場所,造成血液與淋巴的流動遲滯。

排出體內老舊廢物的淋巴與提供皮膚營養並提高代謝的血液流動,對瘦身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裸體會使瘦身變得更容易的理由如上所述。不過,在開始實踐裸體生活之前,日本內科醫師青木晃也提醒民眾注意這幾點:

開空調對裸體生活沒有幫助



青木晃表示,裸體生活重要的一點,便是藉由感覺寒冷而生熱。因此,即使裸體了,若藉由空調調節室溫,就沒有意義了。在習慣之前,或許裸體會感到些微寒冷,可以從短時間裸體開始,循序漸進進行。

更多簡單幫助瘦身的小訣竅,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