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要甜,檢查這4點就知道!多學一招再延長草莓保鮮期

90,105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草莓季到了!草莓的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花青素,不僅能美膚,抗氧化作用更有助於提高微血管的血液流動。日專家告訴你怎麼挑出甜草莓,並且延長草莓的甜度!

草莓好處與營養成分



日本營養師由佳理指出,草莓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含維生素C、花青素、鉀與葉酸。而最主要的營養成分便是維他命C,100g的草莓就含有62mg,因此食用草莓能獲得良好的抗氧化作用,預防心臟疾病與動脈硬化。

此外,花青素還能消除眼睛疲勞;鉀能幫助體內多餘的鹽分排出體外,調節血壓,消除浮腫,對維持肌肉與神經的正常機能也有成效;葉酸則有造血效果,可對它的貧血預防與改善抱有期待,也對預防記憶力衰退有所幫助。不過,吃草莓好處這麼多,到底該怎麼挑選呢?

顏色濃度與美味無關,找出甜草莓的4個要點



你知道草莓即使是同一個品種,依據時節不同,甜度與大小都會產生變化嗎?依照氣溫與開花時間,培育方法也會發生改變。這時候,到底該怎麼挑選美味又好吃的草莓呢?日本知名百貨高級水果店店長阿部昌弘表示, 草莓紅色鮮豔不等於好吃,仔細觀察綠萼的顏色與形狀吧。

綠萼綠得漂亮、微微向上彎曲且果肉大顆的草莓較好



綠萼是漂亮的綠色,微微反向朝天翹起是好吃的證據。若綠萼有棕色或黑色的部分,不僅表示已不太新鮮,也代表草莓的營養不太充分。營養充分的草莓綠萼的尺寸較大,好好地確認吧。

注意綠萼周圍的果皮顏色



綠萼周圍的果皮顏色也要確認。事實上,草莓整體的顏色鮮豔、顏色濃度與好吃程度不成比例。比起看整體水果的色澤濃度,綠萼周邊要完全變紅才重要,是草莓好好地成熟的信號。

選出最甜草莓、延長甜度不流失,下一頁繼續介紹更多草莓的美味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