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漏尿不只有凱格爾運動!還有2招坐著練、站著練都行

745,678 收藏2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老化、生產與肥胖問題,種種原因導致女性中年以後,罹患尿失禁的機率大增。根據統計,韓國超過13萬的尿失禁患者中,有90%以上是女性,台灣成年女性則有30%有尿失禁困擾。雖然老化是正常現象,但尿失禁還是能夠透過生活習慣改善,而鍛鍊恥骨尾骨肌,更是預防的關鍵。

包覆尿道與陰道 練恥骨尾骨肌防「漏尿」



所謂尿失禁,指的是括約肌無法正常作用,導致尿道沒有辦法正常關閉仁濟大首爾百醫院泌尿科教授呂政均(여정균)解釋:「恥骨尾骨肌,是包覆尿道、陰道及直腸的肌肉,透過鍛鍊、反覆收縮這塊肌肉的運動,就能夠達到強化肌肉、恢復括約肌調節尿液排出的功能。」但由於恥骨尾骨肌位在骨盆內側,無法直接碰觸到,因此必須透過感覺陰道肌肉收縮,來間接判斷是否正確鍛鍊到正確的肌肉。

借助家中桌椅 兩動作讓你預防尿失禁



至於鍛鍊的方法,則必須借助到家中的桌椅。第一個動作,需要將腰背挺直坐在椅子上,腳掌張開約45度,接著夾緊大腿,並感覺到屁股及恥骨尾骨肌收縮。收縮完後慢慢放鬆,直到完全放鬆休息6~8秒,再重複上述循環,總共重複三次。


下一頁看更多圖解動作!透過實驗證實,只要每天做5分鐘、持續三個月,有70%的機率將會讓症狀獲得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