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個火腿腸癌機率就高18%!愛吃5種食物最快養出癌細胞

824,990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話不能亂說,飯也不能亂吃!現代人飲食選項多,有些食品雖然偶爾吃沒關係,但若長期習慣性攝取,就容易傷身。其中,韓國中醫師鄭世延(정세연,音譯)更整理出五大易致癌食品,並且建議民眾,這些食物盡量少吃為妙。

易致癌食品一:人造奶油(乳瑪琳)



除了經常抹在吐司上食用,甚至還有人會跟醬油一起拌飯吃的人造奶油,雖然屬於植物性奶油,但為了維持固態,在加工過程中會添加氫氣,並且產生反式脂肪。如果攝取反式脂肪,會導致體內不好的膽固醇增加,進而導致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也跟著上升。

易致癌食品二:加工肉品



包含培根、各種腸類、以及罐頭裝的肉品等,雖然目前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但隨著加工肉品的攝取量增加,罹患慢性疾病與死亡率也會隨之上升。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所,就已經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只要每天攝取50公克(大約是罐頭肉品的1/4、火腿肉片約兩片),罹患直腸癌的機率就會上升18%。


為了讓肉看起來更漂亮,在加工過程中經常會添加亞硝酸鈉,但它同時也會造成肝臟負擔。雖然偶爾吃沒關係,但若是習慣性攝取,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易致癌食品三:鮪魚



除了是大型魚類,鮪魚也是海洋生物中的頂級掠食者,因此生物累積作用下,比起一般小型魚類,體內甲基汞污染也比較嚴重。屬於神經毒素的甲基汞,除了會導致不明原因的疼痛,還會導致慢性病,如果是小朋友,則會影響頭腦發展。除了孕婦建議每週攝取不超過100公克外,未滿2歲的小朋友,也建議每週攝取低於25公克為佳。

下一頁看更多易致癌食品!糖尿病患者少吃這一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