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高1°C,代謝率高13%!產後瘦身20公斤的「洗澡減肥法」

28,939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人都習慣在夜間泡個舒服的熱水澡,不僅能放鬆身心壓力、提升睡眠品質,還能提升身體代謝。日本瘦身專家指出,在洗澡前做個簡單伸展,更能提升新陳代謝!

美容瘦身顧問、暢銷書作家本島彩帆里,曾透過改變飲食、利用燃燒系按摩法、改善生活壞習慣等方式,成功於產後瘦身20kg。本島彩帆里表示,其實藉由平時的泡澡放鬆,也可以將身體打造成「易瘦體質」。

泡澡前簡單伸展好處多多



本島彩帆里指出,再次檢視讓身體暖呼呼的每日習慣,可從沐浴時的全身泡澡開始。不僅能讓全身的血液流動變好,改善虛冷,還能不容易變胖。她進一步指出,以往自己的平均體溫為35.4度,如今為36.8度。

為什麼單單泡澡就有這些效果呢?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研究所教授前田真治解釋,入浴後能使人體表面溫暖,讓因為寒冷而收縮的表面血管擴張,因此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流動。也可以對消除虛冷、浮腫、肌肉僵硬等效果抱有期待。

此外,每天反覆入浴能使得血管更容易擴張,提升體溫。前田真治表示,若反覆處於入浴等讓體溫上升的狀態,將提高能量代謝。泡澡時將胸部以下浸泡在41度的熱水中10~15分鐘,可以增加1度體溫。若只泡半身則需要花20~30分鐘,泡澡時泡全身效率較好。可以期待兩周至一個月後會開始產生變化。

營養師方晴誼也曾撰文指出,當人體體溫每上升1度,代謝率就會提高12~13%。可以利用運動、泡澡、三溫暖、遠紅外線等活動,提升體溫並加強代謝率,擺脫易胖體質。

此外,睡眠改善指導、泡澡博士石川泰弘指出,由於泡澡時胸部以下浸入水中,肺部容量將會減少,因此必須取得更多氧氣,才能讓肺部回復原本的尺寸。於此同時,心臟跳動會加快,血液加速流動,因此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消除疲勞有所幫助。

泡澡幫助代謝,泡澡前做伸展效果更好!推薦的運動作法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