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和女性荷爾蒙起伏有關!陽性食材配2招深蹲伸展救腰痛

29,29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松村圭子(產科婦科學會專科醫生)】

腰痛



原因
由於姿勢不良或是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對腰部造成負擔所致。此外運動不足、身體冰冷所造成的血液循環不良也會招致腰痛。而女性荷爾蒙起伏造成的症狀之一也有腰痛。

應對法
  1. 藉祛寒食材對抗腰痛
  2. 放鬆腰間的肌肉

重點
首先確認是否為身體冰冷或肌肉僵硬造成的腰痛,此外也應該考慮是否為子宮、卵巢或腎臟相關疾病等所造成的。如果已經藉由運動與飲食促進血液循環還無法減輕腰痛的話,請至婦產科等診所就診。

應對法1:藉祛寒食材對抗腰痛

藉「陽性」食材改善身體冰冷造成的腰痛

東洋醫學將能夠溫暖身體的食材當作「陽性」,冷卻身體的當作「陰性」,雖然也有例外,但是具備生長於土中、暖色系( 紅、橙、黃) 、圓形、水分較少、發酵等特徵的食材就會被歸類於陽性。

體溫會降低的經期,也容易因為身體冰冷導致腰痛,所以請藉由陽性的食材來溫暖身體吧。

咖啡因、夏季蔬菜、南國水果等則屬於陰性食材,會冷卻身體,所以這段時期最好避免食用。

正確放鬆腰部也能跟腰痛說掰掰!吃完祛寒食材就跟著下一頁圖解來動一動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